快新聞/桃園爆發警匪槍戰!1警員中槍倒地 警政署長趕往長庚醫院探視
桃園昨(23)晚爆發警匪槍戰,員警肩膀受傷倒地。(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昨(23)晚接近半夜時分,桃園市區驚傳爆發警匪槍戰。一位43歲楊姓嫌犯前往景福派出所開槍,且在永安路、力行路口遭到圍捕時,繼續朝警員開火,造成蔡姓員警中槍倒地。警方調查後指出,楊姓嫌犯日前遭警方通緝,因心生不滿而犯案。雖然楊姓嫌犯頑強抵抗,但最終仍遭警方火力壓制,警員將其從車上拖出趴地、搜身上銬。至於中槍的蔡姓員警,則立即送長庚醫院就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男深夜到派出所開槍釀1警受傷 犯案動機「竟是這個」

景福派出所今(24)日表示,昨晚10點51分左右,有一位不明人士突然駕駛小客車前來派出所、並朝所內開槍襲擊,所幸無人受傷。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出車輛,並立即展開攔截搜捕。最終在11點7分左右,於桃園區永安路、力行路口發現涉案車輛,當即喝令嫌犯下車。

然而,景福派出所提到,嫌犯不僅未聽從指示,還直接拔槍朝警員連射數槍,蔡姓警員當場中槍倒地;但該警員倒地後,仍連開12槍還擊,嘗試阻止歹徒逃跑,但嫌犯仍繼續在園市區持續四處逃竄。雙方持續駁火,桃園警察分局更出動線上所有警力全力圍捕,最終在11點20分、於永安路893號前,憑藉優勢警力,成功夾擊歹徒,讓嫌犯再無退路。

但嫌犯並未束手就擒,還自恃擁有強大火力槍械繼續駁火,現場情勢緊張。但員警最終仍以優勢火力壓制,使嫌犯棄槍乖乖就範,隨後上靠逮捕。景福分局表示,警方在現場查獲1長槍、2短槍,暫時只發現楊姓嫌犯1名,他也遭到警方打中1槍。

非但不聽指示下車,更直接對員警連開數槍,造成蔡姓員警左肩中1槍倒地,員警負傷倒地後,仍忍痛奮力開12槍對犯嫌還擊,試圖阻止歹徒逃逸,經緊急送往長庚醫院就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警方表示,會繼續調閱周邊監視器及偵訊,查清有無其他涉案共犯在逃。

警方表示,目前已初步了解楊姓嫌犯犯罪動機。根據其自述,他因為屢遭到警方查緝槍砲及妨害秩序案,已經對警方怨恨已久,故攜帶槍械駕車、隨機報復發洩,又於臉書社群發表對警方不滿言論。警方接著提到,犯嫌持有槍械、又四處高速竄逃,隨時可能傷及無辜,因此警方全力圍捕,最終成功逮捕嫌犯。

警方表示,本案將依殺人、妨害公務及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此外,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也於今日赴長庚醫院,探視受傷的蔡姓員警,所幸傷勢並無大礙。另外,隨後也前往桃園警分局,關心其他辦案員警,讚賞參與圍捕的同仁無畏歹徒火力,奮勇將其逮捕歸案,也將頒發慰問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土城砂石車擦撞機車 女騎士倒地遭輾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