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野黨酸國軍帽「國旗塗綠討好政府」 國軍打臉:這是隱蔽性設計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此款休閒帽為三年前製作,當年設計時採用「低視度」概念,完全無關政治考量。(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在野黨人士發表抗議稱,國軍的關渡指揮部,將帽子上的國旗顏色從「青天白日滿地紅」改成「黑天白日滿地綠」,並認為將國旗塗綠的決策,是為了迎合民進黨政府。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23)日於臉書發文痛批,國軍將帽子的國旗變成綠色,的確可以讓「綠色政客」心理比較舒服。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則鄭重澄清,表示此款休閒帽為三年前製作,當年設計時是採用「低視度」概念,完全無關政治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派6機、8艦持續擾台 軍機連續2日距鵝鑾鼻僅48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拿此事做文章,說道:「這樣的做法,不就是為了要討好民進黨、討好綠色政府,弄出一個綠色奇蹟嗎?」蔡正元還酸「綠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更表示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後,應立即將關渡指揮官升為上將,以表「朕龍顏大悅」。對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火速回應,發言人張榮順表示,設計方面要考量隱蔽性,因此採「低視度」設計。他呼籲,外界不應以政治眼光,扭曲詮釋部隊的正常運作。

快新聞/在野黨酸國軍帽「國旗塗綠討好政府」 國軍打臉:這是隱蔽性設計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批評,國軍帽將國旗塗綠是「綠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國防院國防戰略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打臉「政治操作」一說,他表示,低可視度的塗裝能利用色差效果,在熱視鏡上形成類似樹葉的光影效應,增加隱蔽性。蘇紫雲更接著說道,中國解放軍現在也是採用深綠色國旗臂章,難道要說共軍也在迎合台灣的執政黨嗎?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也澄清,這頂休閒帽已經是三年前製作,塗色純粹以低視度概念設計,並無政治考量。並且,這款帽子早已發放完畢,沒有再繼續製作。第六軍團表示,國軍一向恪遵憲法,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的立場無庸置疑,希望外界能維護國軍整體士氣,勿以政治眼光詮釋部隊的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將卸任 蔡英文秀合照致謝交警8年來辛勞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