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太委屈〉出自她!才女鄭華娟逝世...滾石唱片悲痛證實曝後事
創作歌手鄭華娟今(24)日傳出逝世,享壽60歲。(圖/翻攝自臉書滾石唱片、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60歲台灣女星鄭華娟,闖蕩演藝圈多年,才華洋溢的她,創作過許多膾炙人的的歌曲,就連天后張惠妹、張清芳、那英等人都唱過她的歌。今(24)日,滾石唱片透過社群平台發布,鄭華娟逝世的消息,同時透露鄭華娟的後事已有德國的親友在協助處理。消息一出,令許多粉絲都感到非常震驚,湧入留言區悼念這位才女。

陶晶瑩〈太委屈〉出自她!才女鄭華娟逝世...滾石唱片悲痛證實曝後事
滾石唱片透過官方臉書發布鄭華娟過世的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中時電子報新影視頻道)
今(24)日,滾石唱片透過官方臉書發文,宣布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做為她的同事、朋友、親人,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都感到無比的悲傷和哀痛。但是我們都相信,華娟在天使的接引下會迎向主的懐抱,在主的國度裡將得到永恆的平靜與平安。我們遵從華娟家人,她的先生Michael和大哥的同意,沈重的發佈了這個消息。」。同時,滾石唱片也透露鄭華娟的後事,已經由德國的親友正在協助處理。

鄭華娟逝世消息傳出後,許多粉絲都感到相當震驚,湧入留言區寫下哀悼,「曾經買過她的書,祝福她」、「非常喜歡您的創作,謝謝您為這世界帶來的美好。一路好走。」、「敬悼最愛的才女歌手」、「謝謝您為這世界創作出這麼多美好的歌曲」、「小時候無數個夜聽完廣播收著她的聲音才肯入睡,謝謝華娟。」。

60歲的鄭華娟不僅是一位歌手,更是一名詞曲創作者。藝人陶晶瑩的〈太委屈〉、張惠妹的〈甜言蜜語〉、張清芳的〈加州陽光〉、以及江蕙〈遙遠的等待〉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於她。不僅如此,鄭華娟也曾出版過多部文學作品,像是《萊茵情人》、《愛的小動作》、《法治大國的日常小事》等,而其中在1998年出版的《海德堡之吻》還在2023年獲得馬克吐溫旅行文學獎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