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警駁火槍擊案! 基層轟「沒告知嫌犯有槍」 分局長出面回應
桃警槍擊案!基層批"沒告知嫌犯有槍" ,分局長澄清。(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上周六深夜,街頭發生警匪槍戰,年僅22歲的蔡姓員警肩膀中彈。不過有基層員警在臉書發聲,認為勤務指揮中心第一時間提供的資訊不完整,只提"刑案",卻不提嫌犯有槍!才讓同僚身陷危險。桃園分局長出面澄清,表示一掌握狀況後,有立刻用無線電告知。

更多新聞: 囂張歹徒深夜掃射桃園派出所! 警匪駁火逾百槍 1警肩膀中彈無大礙

內政部長林右昌午到醫院探視,周六深夜遭到歹徒開槍,受傷的蔡姓員警,稱讚他勇敢,初生之犢不畏虎。林右昌特別頒贈慰問金,也祝福他早日康復。內政部長林右昌:「我聽說你都勤務工作都,身先士卒,衝在前面」。受傷蔡姓員警:「對,跟學長一起,一起奮鬥」。不過,有基層員警po,出勤務中心訊息,表示當下第一時間,要求協助攔截時,只講到嫌犯"涉及刑案",完全沒提有槍械。事後發現,受傷的蔡姓員警對抗的是一個,身穿防彈衣,車上有3把長短槍、數十發子彈的嫌犯。

桃警駁火槍擊案! 基層轟「沒告知嫌犯有槍」 分局長出面回應
林右昌探視受傷員警,贈慰問金。(圖/民視新聞)

基層不滿、怒嗆,"都對派出所開槍了,通報講什麼涉及刑案,誰知道是持"槍"射擊派出所,誰知道犯嫌有槍?也有人留言附和,每次要求攔截圍捕時,什麼案由都不說、有槍也不講,這種惡習什麼時候可以改?桃園市警察分局長吳明彥:「本案景福所遭槍擊自案發到緝獲犯嫌僅29分鐘,期間線上攔截警網與歹徒發生4次警匪駁火,線上攔截同仁經由無線電及補充通訊內容,均已獲知犯險持有槍械」。

桃警駁火槍擊案! 基層轟「沒告知嫌犯有槍」 分局長出面回應
基層員警質疑,勤務指揮中心,提供資訊不完整。(圖/民視新聞)

警方解釋,當時情況危急,勤務中心僅能就,掌握到的訊息先告知,之後也會補充訊息,而退休刑警說明,為何第一時間只能提到刑案,不能說明"有槍"的原因。退休刑警:「如果說,那個你喊有槍,結果人家一看是BB彈,只是用強力彈弓,那這問題你們這樣通報,結果被打死掉,開槍打死,如果說已經逃逸很久了,如果還再通報攔截圍捕,已經知道是槍了,如果還不講出來,這就有點問題啦」。嫌犯已經被裁定收押禁見。上回有人衝撞派出所,造成一名員警殉職,事隔一個月,又有人朝派出所開槍,員警追緝遭到槍擊受傷。接連發生第一線的員警受傷,難怪基層炸鍋,找出口宣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狂徒!桃園槍手朝警局、警員開槍後遭逮 桃檢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