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爸爸抱嬰跪地攔轎!白沙屯媽祖突後退停下 這動作感動網
一名年輕爸爸抱著嬰兒,跪地攔住白沙屯媽祖的轎子,而粉紅超跑見後沒有繞開,反而還後退停下。(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自18日起,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之旅,來回將達到400公里,仍舊吸引不少信徒追隨。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23日抵達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於24日凌晨起轎,鑾轎一路疾行,連夜踏上歸程,預計在26日回到苗栗拱天宮。今天(25日)第8天,北返急行軍中,一名年輕爸爸抱著嬰兒跪地攔轎,讓「粉紅超跑」見狀停了下來。

更多新聞: 3年前買房巧遇「白沙屯媽駐駕」!他發揮善心做「1舉動」香燈腳全跪了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23日,在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於24日凌晨起轎,挑戰在30多小時內從北港朝天宮回到苗栗,今天約凌晨5時半,白沙屯媽祖突然止步不前,原來是一名年輕爸爸抱著嬰兒,在路上跪地攔轎,而「粉紅超跑」見狀並沒有繞開,反而特地後退好幾步停下,準備傾聽年輕爸爸的願望。

年輕爸爸抱嬰跪地攔轎 白沙屯媽祖突後退停下「這動作感動網」
白沙屯媽祖見到年輕爸爸跪地攔轎後,後退幾步停下,準備傾聽對方的願望。(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FB)

只見這名年輕爸雙膝跪地,雙手抱嬰虔誠訴說願望,希望媽祖庇佑孩子,「皮膚穩定一點,不要一直起紅疹,敷藥也敷不好,拜託媽祖婆」,語畢不斷鞠躬。「粉紅超跑」在原地大力搖晃後,特地上前跨過這對父子,讓他們「鑽轎底」加持,此景令許多香燈腳動容,直呼:「太感動!媽祖婆慈悲。」

年輕爸爸抱嬰跪地攔轎 白沙屯媽祖突後退停下「這動作感動網」
白沙屯媽祖在原地大力搖晃後,特別上前跨過這對父子,讓他們鑽轎底加持。(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一路北上急行50公里 藝人黃新皓準備8萬份膳食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