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海軍中山堂蛻變成劇場 全台16團歌仔戲接力演出
左營海軍中山堂蛻變成劇場 16團歌仔戲接力演出(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歷史建築-左營海軍的中山堂,整建後蛻變成劇場,四月正式啟用,首檔活動2024歌仔戲內台大車拚,接力演出四個月。

更多新聞: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發「緊急公告」!明華園粉專遭盜用:管理員全被踢出



左營海軍中山堂蛻變成劇場 全台16團歌仔戲接力演出
歌仔戲大車拚,唐美雲揪戲迷來看戲。(圖/民視新聞 )

有道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登上2024歌仔戲內台大車拚的舞台,當然要有紮實的底子。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說:「我們的青年團特別為了這次的開幕,帶來經典好戲曲判記,也希望可以台北在戲劇院的演出規格,跟精緻好戲帶高雄給高雄鄉親看,所以歡迎大家相揪來看戲。」



左營海軍中山堂蛻變成劇場 全台16團歌仔戲接力演出
高雄歷史建築-左營海軍中山堂,整修後首推歌仔戲打頭陣。(圖/民視新聞 )



承載70年歷史記憶的左營海軍中山堂,原本是海軍集會的場所,後來改為電影院,經過整修後,首檔活動就是難得一見的大型歌仔戲接力演出。

全台16團歌仔戲菁英,從四月起接力演出四個月,看得到傳統戲曲力求創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陳修程:「以歌仔戲打頭陣,重新讓中山堂活絡起來。」

為傳統藝術注入新生命,推廣價帶戲曲愛好者踏進中山堂,重溫60年代的休閒時光。


更多新聞: 唐美雲、明華園歌仔戲團 大稻埕青藝節輪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