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房發現沒「神明廳與孝親房」!問:大家開始不孝? 內行人笑揭真相
一名網友詢問現代房子沒有神明廳、孝親房原因,不少過來人也給出實際原因。(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過往傳統大家庭中,不少房子會有神明廳與孝親房的配置。不過,近期有一名購屋族在看房時,發現上述兩項設備現在已相當少有,讓他忍不住提問是「不拜神明」還是民眾普遍「變得不孝」。對此該文引發不少論戰,更有內行人苦笑透露實際情況。

更多新聞: 外地客最愛「這區」7成都外人!4大利多「吸北漂族」這縣市人愛搬家?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在看一些房子 很多都是兩房一廳的物件,但看看以前人住的房子,不外乎都有神明廳或是孝親房,但為什麼現在的房子都沒有這些了,是大家開始不孝或不拜神明了嗎。」該文引發不少留言,包括「神明都上網(祭拜)了」、「爸媽都在養老院了」、「神明廳不是都擺在老家嗎」、「神明幫忙背房貸再說」、「要紀念留個族譜就好」。


他看房發現沒「神明廳與孝親房」!問:大家開始不孝? 內行人笑揭真相
該網友詢問現在房子沒有神明廳或孝親房配置原因。(圖/翻攝PTT)


除了世代間信仰改變的差異外,不少內行人更直言關鍵在於「錢」,表示「現在主流慢慢變成大1房了」、「自己都沒地方住了還管神明」、「人住的地方都快買不起了還神明還孝親」、「現在1500萬以下的都是單人牢房格局」、「你要去看透天的啦」、「大部分剛需極限就貸1000萬而已啦」、「放神明廳空間的價格,可以買一台雙B」。

更多新聞: 房價不再親民「新北這區」單坪衝6字頭!他嫌「潮到冒水」:真的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