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凱:中國車用LED庫存偏高 南通廠設備延後投入
(圖/弘凱光電)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發光二極體(LED)廠弘凱光電副董事長吳志明表示,中國車用市場庫存意外偏高,所以廠區建物已完工的南通廠,將暫緩機器設備、無塵室的建置,期盼一投入即可獲利。

更多新聞: iKala獲逾6.6億元B+輪投資 中華電信領投

弘凱(5244)光電舉行法人說明會,吳志明說明中國車用LED市場庫存雖高,但下半年有機會逐步去化,所以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表現也樂觀期待;南通廠內部設備將配合市況,採逐步建置方式來建置;因規模遠大於深圳廠,未來可望取代深圳廠成為主要生產基地,而深圳廠則轉以研發線為主,但也不排除選擇適當產品生產。

吳志明解釋,去年中國車市看起來還不錯,但12月卻發現庫存很高,因此不宜擴充新產能;今年第1季仍在觀望,所以暫緩南通廠的投入進度,但深圳廠的產能利用率依然很高,約7至8成。

他說,現階段看好車用氛圍燈市場,抬頭顯示器用LED市場也逐步擴充;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朝50%邁進。車外所需LED以傳統油車較多,新能源車以內部所需LED為主。

弘凱光電總經理曾智宏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當中,智慧感測占56.67%、車用光源40.63%、新型顯示2.29%;中國電動車占全球約55%,看好車用相關應用市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彰銀:股利發放樂觀 估今年房市量價小幅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