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博士 前老闆施振榮親自出席致詞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 戴亞倫 新竹報導

AI伺服器代工大廠緯創是輝達的重要供應鏈,過去一年受惠於AI風潮,股價狂飆,市值更高達8000億元。董事長林憲銘週四更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博士頭銜,他的前老闆、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親自出席致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好國內經濟嗎? 經濟部:製造、餐飲、零售等產業成績強勢

露出燦爛笑容,接過證書,AI伺服器代工大廠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博士。他的前老闆、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夫婦、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和嚴長壽都是座上賓。


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博士 前老闆施振榮親自出席致詞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圖/民視新聞)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開心說,非常非常高興,Stan(施振榮)一路培養,未來幾年AI會有很多新的應用,和競爭都會出來,我們一定在這一波裡面要找對的夥伴。

林憲銘1979年加入宏碁,曾擔任集團總經理,2001從宏碁研製服務事業分割,創立緯創資通,全球員工6.5萬人。搭上AI浪潮,緯創成為輝達重供應鏈,這一年不只股價狂飆,集團市值更超過8000億,但林憲銘相當謙虛。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我們公司最近這幾年,做的還算不錯,做的好時,頭要低低,做的不好要垂頭 ,運氣不錯,也抓住一個AI大咖的尾巴,跟著他飛了一陣子。


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博士 前老闆施振榮親自出席致詞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圖/民視新聞)


出席典禮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他(林憲銘)應該是宏碁,除了我以外最重要的人物,我董事長,他總經理,今天非常非常高興,真的,比我自己拿榮譽博士還高興。



前老闆施振榮致詞談到,當年他提出"微笑曲線"理論,其實取這個名字的的就是林憲銘。而最近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談到,台灣位處AI革命中心,緯創也是一員,林憲銘認為企業應該懂的用AI,用更少的人力創造更多價值。


更多新聞: 揚秦去年獲利創高今年擴大展店 麥味登衝千家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