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來台首次離島策展 作品融入澎湖老建築
「朦朧潮濕的一天」登上澎湖,總統蔡英文(左二)開展前搶先一睹為快。(圖/文化總會、澎湖縣政府提供)

南部中心/廖璟華、劉尹淳 澎湖報導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與文化總會共同策辦"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在台巡迴10年展,第二站來到澎湖,選在擁有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作為展覽空間,這不僅是奈良美智第一次到離島策展,也希望透過老建築空間,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觀展體驗。

更多新聞: 寶林中毒案釀2死!米酵菌酸曾出現「台灣2食物」專家曝潛伏期達10小時

奈良美智來台首次離島策展 作品融入澎湖老建築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澎湖站,選在擁有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展出,別具意義。(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來到澎湖,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澎湖站,揭開展覽序幕。總統蔡英文表示,朦朧潮濕的一天,是2021年奈良美智先生,來台灣舉辦個展的時候,特別為台灣創作的作品,讓我們覺得台灣,就像是這幅畫作的家鄉。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表示,這一次的會場,我之所以選擇開拓館,這個有90年歷史的老建築,也是非常希望,我很好奇我的作品,和在這樣的老建築的空間裡,我們會產生什麼樣的一個呈現。

奈良美智來台首次離島策展 作品融入澎湖老建築
朦朧潮濕的一天澎湖站,將展出到9/1。(圖/民視新聞)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去年起和文化總會,策畫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在台巡迴10年展,第一站高雄圓滿結束後,第二站選擇在澎湖展開,讓離島鄉親也能有機會,親近奈良美智老師的生命大作。兆豐銀行總經理胡光華表示,我想這一次的贊助活動,相當具有意義,不僅讓更多國內民眾,能夠參與更多元文化的藝術活動,也有機會,讓更多國際藝術家來台灣,進行文化藝術的交流。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奈良美智老師他的大作,在離島的第一次展覽,就到我們澎湖,而且展出五個月的時間。

這回選在擁有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作為展覽空間,讓升級加碼的作品,融入老建築,帶給觀展民眾不同以往的體驗。


更多新聞: 「朝偉大的航道邁進」 2024澎湖海上花火節合作航海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