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第60年 華山舉辦成果展回顧

民視新聞/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邁入60週年,展望會集結一甲子服務歷程,除照片、文字外,更精選數十件,深具代表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作為展品,在華山展出展望會耕耘的歷史脈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近海19:11規模4.0「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美妙的泰雅族歌謠,在現場繚繞,長期受到支助的偏鄉孩子們,慶祝世界展望會的60歲生日,除此之外,曾深入柬埔寨和印度、現為19位孩童資助者的藝人鄭元暢,也出席分享服務心得。

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第60年 華山舉辦成果展回顧
​​​​​​​​藝人鄭元暢:「像有些資助區他們是需要生存下去,比如說他們連最基本的五歲,都可能活不過去,所以他們需要有乾淨的水源,然後像柬埔寨的話,他們需要有教育,所以他們會在社區裡面,有一些媽媽教室,或者是小朋友的一些教室。」

世界展望會,舉辦成果展,處處能看到展望會,一甲子耕耘的歷史足跡,除了能縮短村民取水的時間,建置的簡易水井,還有使用廢棄物、和簡單材料製成的洗手器,讓孩子減少細菌傳播的機會,另外這麵包造型的撲滿,源自聖經五餅二魚,呼籲民眾小額捐款,從1985年共募集600萬台幣,援助非洲難民,開啟台灣愛心援外新里程。

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第60年 華山舉辦成果展回顧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李紹齡:「我想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讓社會大眾可以看看,我們一路走來的軌跡,不容易當中是帶有滿足的,我想各界的支持跟愛心,讓我們一路走來雖然流汗,但是更流下感激的眼淚是幸福的。」

世界展望會是目前全球,最大提供乾淨水的NGO,每10秒就讓1人獲得乾淨水,60年來深入51個國家、175個社區,幫助38.6萬名兒童,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個多人加入公益的行動。

更多新聞: 動作太慢導致食安風暴擴大? 王世堅要求蔣萬安「為後續案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