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台南市長選舉布局 林俊憲與陳亭妃暗中較勁
早早表態投入2026台南市長選戰的陳亭妃(站立者),可能面臨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的挑戰。(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芷萍台南市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最近動作頻頻,經常跑到選區之外的地方做服務,也讓人揣測是在為2026的台南市長選舉布局,不過林俊憲說,目前仍在傾聽民意的階段,但強調,他是最能把民意傳達給賴清德的最佳人選;而早就表態的陳亭妃也當人不讓,強調6年來在各區的服務一直沒有停過。

更多新聞: 台南鳳梨進軍東京食品展 銷量較去年增加5倍


2026台南市長選舉布局 林俊憲與陳亭妃暗中較勁
立委林俊憲跨區來到台南學甲關心排球場運動場館的興建案,被視為是2026年台南市長選舉的起手式。(圖/民視新聞)

找來市府官員和地方人士一起做簡報,立委林俊憲跨區來到台南學甲,關心排球場運動場館的興建案,承諾已經幫忙找到用地。但明明是第五選區的立委,卻管到第一選區來,服務範圍愈做愈大,也讓人視為是2026年台南市長選舉的起手式。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現在不去做為就直接投入選舉的一個所謂的想像,目前還是在一個傾聽民意的階段,還是要看民眾的選擇。

林俊憲不鬆口,卻也坦言,最近經常受邀跨區到其他選區做服務。身為準總統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曾經還被賴清德點名是「新台南隊長」,交棒意味濃厚。林俊憲也不諱言的說,「鄉親給我的意見,我也會傳達給賴總統,做為未來國政推動的參考,那我也絕對可以做為中央跟地方,尤其賴總統在施政的時候最重要的一個橋樑。」

2026台南市長選舉布局 林俊憲與陳亭妃暗中較勁
立委陳亭妃(右二)在2018年就參與過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敗給了黃偉哲,但她強調六年來全市各區的服務從來不曾停下腳步。(圖/民視新聞)

林俊憲動作頻頻,也讓早就表態的立委陳亭妃感受到壓力,向賴清德喊話,「我是立委得票是民進黨全國第一高票,台南立委的第一高票,賴主席一直強調他是栽培年輕有能力、認真用心的人,我相信從亭妃所有的成績單絕對是讓主席可以放心的。」

陳亭妃早在2018年就參與過台南市長黨內初選,雖然敗給了黃偉哲,但她強調六年來全市各區的服務從來不曾停下腳步。陳亭妃表示,「我們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走訪每個地方上山下海的會勘,我們也做好了白皮書。」展現當仁不讓的企圖心。民進黨在台南已經執政30多年,只要通過黨內初選幾乎就是勝券在握,立委選舉才落幕沒多久,選將已經積極為下一步展開熱身。

更多新聞: 賴清德520就職國宴移師台南!?美食家推薦這2菜色「把台菜推向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