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竊取客戶80億美元「遭判25年」  他矢言將提出上訴
FTX創辦人班克曼。(圖/達志影像提供)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路透社報導,FTX在2022年崩垮,被檢方稱為美國史上最大一樁金融詐欺案之一。陪審團於去年11月2日認定班克曼-佛里特犯下2項電匯詐欺、4項共謀詐欺及1項共謀洗錢等7項罪行。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普蘭(Lewis Kaplan)今天在曼哈頓(Manhattan)一處法院宣布判刑結果,並稱班克曼-佛里特毫無悔意。

現年32歲的班克曼-佛里特身穿米色短袖T恤,他在庭上向法官坦承FTX的客戶飽受折磨,並向FTX前同事道歉,但不承認自己犯罪。

他已矢言會就有罪判決和刑期提出上訴。

人設為天才男孩的班克曼-佛里特,一度將FTX推升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龍頭,卻在一夕間跌落神壇,從加密幣圈豪傑淪為過街老鼠。

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在聲明中說,班克曼-佛里特「故意且持續說謊,證明他恬不知恥地罔顧客戶期待,而且目無法紀。」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