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問520入閣「王義川遞補進立院」? 莊瑞雄:沒人找、自己個性適合民代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擷取自莊瑞雄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積極布局新內閣,而若有不分區立委入閣的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就有望遞補入立法院,受到關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9)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直言,自己個性適合當民代,且也沒人找他入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墜河轎車「完成打撈」 駕駛罹難、遺體送殯儀館待檢方相驗

由於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辭去立委,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第13名的醫師王正旭遞補位置,而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排第14名,等新內閣出來後,有望遞補進不分區立委。

主持人黃暐瀚今日詢問莊瑞雄,是否有可能520入閣當閣員,王義川則進立法院?莊瑞雄說「不會啦」,表示自己立委當得好好的,沒人找他入閣,也不會把自己行情墊高。

黃暐瀚追問外傳去農業部,會去當閣員?莊瑞雄喊自己又不是傻了,強調自己個性適合當立法委員,屬於「民代性格」,當民代可以質詢官員,對換身分的話換自己要被罵。莊瑞雄認為,王義川這麼優秀,會有很多位置,行政部門、立法委員都有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Super Junior再添人夫! 厲旭宣布將在5月舉辦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