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蕩影壇逾一甲子!洪金寶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經典武打電影風行全球

四季線上/陳軒泓 報導

縱橫華語影壇超過60年,香港資深男星洪金寶獲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身兼電影監製、導演、動作指導及演員身分,洪金寶所創造出的獨特武打風格深受全球影迷喜愛,更為多部香港電影樹立標竿,從早期的《殭屍先生》、《東邪西毒》到近幾年的《葉問》、《太極》等系列電影當中的經典武術動作都出自他之手,成為影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還因此有影壇「大哥大」的封號。

闖蕩影壇逾一甲子!洪金寶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經典武打電影風行全球
影壇「大哥大」榮獲第42屆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圖/翻攝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臉書)

洪金寶曾以《提防小手》、《七小福》二部演出作品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帝,而後者也曾入圍過第2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擔任動作指導之電影更是多次受到提名與獲獎肯定,如《殺破狼·貪狼》、《葉問》、《通天神探狄仁傑》等作品,而香港電影金像奬協會在昨(28)宣布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表示,香港武打動作電影自八十年代起風行全世界,洪金寶功不可沒,其多才多藝及孜孜不倦的精神,領導及推動港產動作片發展,表揚洪金寶在領導及推動港產武打動作片的卓越貢獻。

闖蕩影壇逾一甲子!洪金寶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經典武打電影風行全球
細數洪金寶電影作品 其動作指導貢獻功不可沒(圖/翻攝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臉書)

現年72歲的洪金寶雖然身體狀態不如以往,2017年也因動膝蓋手術時不時需要以輪椅代步,不過近日他出席了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頒獎禮,可見氣色依舊良好,讓不少影迷放心,事實上洪金寶在去年亞洲電影大獎就獲頒終身成就獎,而今年再度贏得一座影壇最高榮譽的獎項,也證明他在電影圈的崇高地位,更是影迷心中的武打經典代表人物,可說是實至名歸!

闖蕩影壇逾一甲子!洪金寶獲香港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經典武打電影風行全球
洪金寶日前出席活動曝光近況(圖/翻攝香港電影懷舊 微博)

【看更多】精彩武打古裝劇《蜀山戰紀之劍俠傳奇》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