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斷橋殘骸重達4千噸 出動東岸最大起重機清運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遭到貨輪撞擊坍塌,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但壓在船上的殘骸,重量可能達到4000噸,最為棘手。當局調來東岸最大的起重機,後續還會有更多機具加入清運。總統拜登下週也將前往勘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台灣有事! 日本政府在全國「設置5.6萬避難所」

倒下的大橋,結構東倒西歪,化成巨型廢鐵。當局調來東岸最大的起重機,想辦法收拾殘局。

CNN記者:「專家說要先調查,首先必須研判先移除哪個部分,先移走比較大的,怎麼分割成較小碎片,要用金屬切割機,這些工作都只是開端。」巴爾的摩斷橋殘骸重達4千噸 出動東岸最大起重機清運

最難移除的部分,就是壓在貨船上面的斷橋殘骸,重量估計高達3000到4000噸,要怎麼處理,令人頭大。未來幾周,還會有更多大型機具,加入清運陣容。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7艘浮式起重機、10艘拖船,9艘接駁船、8艘打撈船,以及5艘海岸警衛隊船隻。」

聯邦政府已先撥出6千萬美元緊急款項,協助重建,總統拜登也將親自前往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您什麼時候訪問巴爾的摩),我下週會去巴爾的摩。」

這起意外,讓當時在橋上的6名工人不幸墜海喪命,而且清一色來自拉美國家,移工家庭們週五齊聚一堂,向罹難者致上哀悼之意。

巴爾的摩斷橋殘骸重達4千噸 出動東岸最大起重機清運

移民組織執行董事:「我們為本週在橋樑倒塌事件中,喪生的6位兄弟哀悼,也要致敬所有在建築業,從事危險工作的重要人員。」

由於現場水域太過危險,6人當中,最後只尋獲2具遺體,當務之急還是清空水道,盡快讓港口恢復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恐攻中國輿論竟指美國是幕後黑手 學者示警:官方操弄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