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機車「前輪超小」 網友戲稱:超狂的改裝
中年男子騎機車「前輪超小」 奇特改裝引人側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在台南有民眾拍到,一位中年男子騎著前輪超小的機車,在路上行駛。雖然騎士速度不快,不過前後輪的大小差異,讓人不免側目,網友還戲稱,真是超狂的改裝。不過專業的修車師傅判斷,應該是事故車要送修,短程移動時的權宜做法,至於警方則表示,這樣已經違規要開單!

更多新聞: 電動機車產業迎來轉捩點!業者呼籲政府:盼提供電池資費補助


男子騎機車「前輪超小」 網友戲稱:超狂的改裝
騎士前輪超小,網友笑稱最狂改裝!(圖/翻攝網路)

民眾意外拍到,中年男子騎著機車,起步還不敢衝太快,車體一回穩上路後,超迷你的前輪讓人不覺莞爾。怎麼會有這麼奇特的改裝,讓民眾看了都說,問號很多。

有民眾直言,那個輪子那麼小,還是他自己DIY的,重點是還騎的動。也有人說看起來輪子像推車的吧,像備胎一樣。

雖然從畫面上看起來,騎士的車速的確不快,不過為什麼要把正常的輪胎,換成超迷你的樣子。專業的修車師傅一看,發現了端倪。

機車維修師傅表示,像這一輛它前面就是車禍,然後撞到前面的總成,全部都是內凹了,所以他們就是前輪會卡住,卡住嘛現在就是卡住了,現在就是這樣卡住了嘛,所以他們就是直接把輪子拆掉,然後換小顆的輪子,比較方便好移動。

男子騎機車「前輪超小」 網友戲稱:超狂的改裝
超怪小前輪,修車師傅:事故車移動中!(圖/網路翻攝)

其實從機車旁散開的前蓋板,就可以發現,這車子應該是歷經了事故沒錯,前叉變形才讓騎士不得不換上小輪,而且這樣的狀態,只剩下後輪煞車可以使用,很不安全。

台南市第一分局後甲派出所長陳炳堯表示,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將處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擅改車輛規格影響行車安全,不管是因為耍帥還是一時便宜行事,都已經違規。騎上路不但影響自身也危急旁人的安全,而且還會被拍到PO上網,吃上罰單很無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自來水爆管柏油路碎裂 大寮路面出現大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