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樣品屋拆除意外1死「2怪手司機失聯」 廠商辯:沒跑掉「躲起來了吧」
拆除廠商(左)被問到怪手2名司機事發後逃離現場,辯稱沒跑掉,是因擔心、害怕所以躲起來了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士林區福港街一處預售屋銷售中心,今(30)日由怪手進行樣品屋拆除作業時,造成2樓地板崩塌,小山貓司機遭壓身亡,2名怪手司機成功逃生,還曾過去遭壓小山貓處查看,最後卻逃離現場,找不到人。稍早拆除廠商受訪卻辯稱,「也沒有跑掉吧,就是可能沒出過這種事,就擔心、害怕,躲起來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工安意外!士林工地牆面倒塌地基下陷 怪手司機遭砸身亡

警方提供畫面可發現,事發前怪手確實正在拆除2樓地板,當時支撐的樑柱就已在搖晃,後續2樓地板塌陷後,可看見2人逃出,並前往遭壓小山貓處查看,但後續2人疑似逃離現場,詳情有待警方釐清。

蔣萬安下午開完北市府寶林案記者會後,趕赴士林工安意外現場,聽取局處首長說明。勞檢處表示,現場發現預售屋鋼構拆除時,未做好防止拆除倒塌設施、設備,導致樓板倒塌傷到下方操作人員,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罰廠商30萬元;設施設備停工。

媒體詢問事發狀況,拆除廠商說明還稱「其實原本都蠻安全的」,但突然柱子部分軟掉,導致倒下來速度太快,來不及反應,大怪手要出來撐住,但死者來不及逃生。記者追問怪手司機2人跑掉,拆除廠商還辯稱:「也沒有跑掉吧,就是可能沒出過這種事,就擔心、害怕,躲起來了吧!」。

快新聞/士林樣品屋拆除意外1死「2怪手司機失聯」 廠商辯:沒跑掉「躲起來了吧」
士林工地拆除時就在搖晃,地板塌陷,2名怪手緊急逃生,最後逃離現場。(合成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宣布成立「稽查專案」! 全部清查37家百貨、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