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雨彈狂襲宛如颱風 各地傳災清!樹倒刮斷電纜竄火光
鋒面到!淡水雷雨狂炸宛如颱風 樹倒刮斷電纜竄火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報到,全台各地都被雨彈轟擊,強度堪比颱風過境!像是新北市淡水區風雨交加,新民街的路樹甚至刮斷電線,造成電線起火、當地大停電,台電正在搶修當中,另外包括輕軌竿蓁林站、台北市內湖、陽明交大台北校區等地,都傳出路樹倒塌災情,士林則有電線桿倒塌,壓到1輛自小客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以北今明防強降雨和雷擊 清明連假鋒面接近「雨紛紛」

雷雨嘩啦嘩啦下不停,搭配狂風演出交響樂,把路樹吹得搖搖晃晃,甚至刮斷電線,不斷冒出火光,也因此造成淡水新民街下午大停電,民眾叫苦連天。

狂風暴雨毫不留情往臉上掃,明明上一秒還是晴天,下一秒卻變天下雨,沒帶傘的民眾,連忙跑回家,汽機車也紛紛放慢行駛,甚至停在路邊。

鋒面報到雨彈狂襲宛如颱風 各地傳災清!樹倒刮斷電纜竄火光
台北市內湖樹倒。(圖/民視新聞)

員警也連忙出動疏導交通,因為各地災情不斷,像淡金路輕軌竿蓁林站,路樹應聲倒塌,佔據一個車道,還好沒人受傷。


不過,台北市內湖成功路4段,可沒這麼幸運,大雨造成土石鬆脫、路樹倒塌,一位45年次的男子無辜遭波及,手部受傷送醫治療,還有士林區路樹電線桿連根拔起,直接壓在一輛自用客車上頭。

鋒面報到雨彈狂襲宛如颱風 各地傳災清!樹倒刮斷電纜竄火光
士林電線桿連根拔起,壓損1輛自用客車。(圖/民視新聞)

包括淡水、內湖、士林、陽明交大台北校區等地,都陸續傳出災情,明明是鋒面報到,卻宛如颱風過境,也提醒民眾外出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北部地區降起間歇性大雨! 苗栗以北發布「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