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體設計導致雨水狂噴進月台 新北捷運曝環狀線「特殊設計」
站體設計導致雨水狂噴進月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嚴凱 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月台新穎有設計感,但卻有民眾在外淋成落湯雞,進站後卻還在月台被打進來的雨水噴得一整臉,讓他超傻眼。不過,對此新北捷坦言,是站體原始設計結構導致,但其實,當初這樣規畫可是有特殊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客注意!北部、東部海域出現「巨大雷雨胞」 往返台日班機恐受影響

車站外雷聲大作、大雨滂沱,車站內雨水不斷打進月台,民眾淋成落湯雞,以為可以進站避雨,卻沒想到環狀線還有4D灑水體驗。


站體設計導致雨水狂噴進月台 新北捷運曝環狀線「特殊設計」
車站內雨水不斷打進月台(圖/民眾提供)


當事民眾:「原本想說一出門。然後就忽然下起很大雨,然後都到那個環狀線上,想說就把身上的雨都拍掉,誰知道在拍的時候,忽然又被雨,就是上面的雨噴濕。那個鏤空的設計還是怎樣,就是會雨會噴進來,就當下很傻眼」

看看環狀線月台設計,月台門上方,留有空隙,雨水就從這邊打進來。不僅如此,轉過身,手扶梯上方,類似百葉窗的設計,也讓雨水有機可趁。新北捷回應,這是站體原始結構設計導致,無法更動,不過當初這樣規劃,可是有特殊目的。


站體設計導致雨水狂噴進月台 新北捷運曝環狀線「特殊設計」
站體原始結構設計通風、採光卻擋不了雨(圖/民視新聞)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那設計這個採光罩 玻璃帷幕等,尤其是鋼構這個部分的話,我們在那個角度上面,必須要去拿捏好,可以透風,但是不要帶著風雨。可能是預判風的強度,沒有那麼強,所以它在一般的小風雨,或者是一般下大雨,但是不伴隨著強風的話沒問題。下雨又伴隨著強風的話,那個可能雨水風雨就一起進來」

希望增加月台採光、通風的設計理念,但遇上強風跟暴雨真的沒辦法,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捷運公司只希望民眾多擔待。

更多新聞: 紅線可停車?女駕駛臨停擋道嗆「法條改了」 騎士1招讓她慘被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