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靠圍籬觀看工程 老翁探頭望下水道慘跌坑洞中
施工的臨時圍籬傾倒,老翁人直接栽進坑洞中。(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報導

高雄一處抽水站工程,在路面上挖了一個坑洞,周邊架起了臨時圍籬,周六(30日)下午,一名老翁因為好奇,靠上圍籬想看看裡面在進行什麼工程,卻碰的一聲,兩座圍籬應聲倒地,靠在上頭的老翁就從縫隙間跌入坑洞中,幸好附近民眾協助救援,老翁迅速脫困、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新店工地意外! 工人墜「1.5米深水泥預拌機」身亡
好奇靠圍籬觀看工程 老翁探頭望下水道慘跌坑洞中
蔡姓老翁靠在圍籬上查看施工坑洞,圍籬傾倒人栽進坑洞中。(圖/翻攝畫面)

監視器畫面,身穿白色上衣的老翁,步履蹣跚走到施工圍籬前探頭張望,就看他整個人靠了上去,沒想到兩座圍籬應聲倒下,老翁更是直接從空隙栽進施工的坑洞當中。

附近民眾:「他就是看那個洞有沒有,他可能那個欄杆可能就是不小心吧。」

附近民眾:「他人還好還爬得起來,(還爬得起來?)對還有力。」

好奇靠圍籬觀看工程 老翁探頭望下水道慘跌坑洞中
老翁栽進坑洞中,民眾見狀連忙協助脫困。(圖/民視新聞)

民眾聽到聲響,連忙出來查看,附近店家也緊急拿出長梯,要協助老翁脫困,沒一會功夫,就看到他從坑洞中被拉了出來,警方獲報到場,老翁面對詢問似乎還在驚嚇當中。

蔡姓老翁 vs. 員警:「我是在看那個,我想說那是在幹什麼。」

說自己只是好奇在施工什麼,沒想到卻圍欄直接倒了下去,重回現場,就看到一旁還沒乾的水泥地上,還有民眾救人時留下的腳印,實際詢問,這處工地原本是水利局在進行抽水站工程,發包施工的水利局確認採用的臨時圍籬符合施工圖說規範,而且實際上也有一定重量,但卻還是發生意外,事後周邊圍籬也增加石塊,就怕又有人不慎推倒。

好奇靠圍籬觀看工程 老翁探頭望下水道慘跌坑洞中
老翁栽進約兩米深的坑洞中。(圖/民視新聞)

高市水利局市區排水一科科長王大維:「施工圍籬大概距離坑洞約60公分,尚符合設置的方式以及位置,本局將加速趕工,儘速恢復該入口正常通行。」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三民派出所長吳崑琳:「所幸蔡男僅手腳及臉部,輕微擦挫傷無大礙,初步包紮後送往醫院檢查。」

幸好這名78歲的蔡姓老翁只有輕傷,不過民眾到這種臨時圍籬,最好還是多留意。

更多新聞: 花蓮瑞穗後站停車棚現「天坑」 險「吞掉腳踏車」 目前仍在修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