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要求停火、納坦雅胡下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快滿6個月,至今仍有超過130名以色列人質在「哈瑪斯」手上,以國爆發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下台,警民激烈衝突至少16人被捕,但納坦雅胡拒絕下台,還堅持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他今天(4月1日)全身麻醉動疝氣手術,府方已宣布手術順利。而以、哈停火談判重新在埃及舉行,以方代表已經抵達。

更多新聞: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入歐洲申根區 僅開放海空邊境

示威人士霸佔高速公路,以色列警方出動強力水柱噴灑、騎馬驅散民眾,雙方激烈衝突。

以色列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要求停火、納坦雅胡下台

另一頭也很火爆,以色列後備役軍人跟豁免不用當兵的極端正統猶太教徒打成一團。

以、哈戰爭即將滿半年,以色列國內不滿情緒高漲,引爆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數萬人上街怒吼,在國會前紮營打算一連抗議4天,要求停火救人質,還要總理納坦雅胡下台,提前大選。

74歲抗議人士羅賓森:「因為這個政府徹徹底底失敗,只會帶我們墜入深淵。」

但納坦雅胡堅持繼續戰,尤其要進攻南加薩的拉法。他排定告假做疝氣手術,術前不忘嗆聲。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將攻入拉法,消滅哈瑪斯在該地的軍營,理由很簡單不進拉法就沒有勝利。」

以色列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要求停火、納坦雅胡下台

拉法收容百萬難民,美國希望以色列好好擬作戰計畫降低傷害,雙方有望重啟溝通。同時在埃及開羅,以、哈最新停火換囚談判也正展開,以方代表團已經抵達,不過哈瑪斯還在觀望。同天以軍還宣告空襲擊斃黎巴嫩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指揮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總理動疝氣手術將全身麻醉! 職務暫由「他」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