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案刪特別預算「救命錢」 吳思瑤:傅崐萁臉不腫嗎?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預算法惹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等人提預算法修正草案,要求行政部門得經過立法院同意,才能"提出"特別預算,也刪除條文但書,即使發生緊急狀況,也無法動支特別預算。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酸,傅崐萁提三大特別條例,包括興建環島高鐵、花東快,都需要用特別預算,自家立委卻提案刪除,臉不腫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蔡英文: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

又是水球、又是麵粉,國民黨抗議前瞻特別預算的場面,讓人記憶猶新,現在黨籍立委徐欣瑩,又提出預算法修正草案,不僅規定,特別預算須經立法院同意,才能"提出",還把第84條,為因應情勢之緊急需要,得先支付其中一部分的但書給刪除,緊急狀況,也無法動支特別預算。

藍提案刪特別預算「救命錢」 吳思瑤:傅崐萁臉不腫嗎?
國民黨曾丟水球擋前瞻特別預算。(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徐欣瑩:「政府都有編列第一預備金,第二預備金還有災害預備金,所以真的碰到需要的時候,都可以隨時動支,我們就是希望特別預算不要被濫用。」

立委(民)賴惠員vs.財政部長莊翠雲:「比如說像我們遇到這個,COVID-19這樣的一個疫情的時候,我們需要有防治,要有紓困還有一些振興,那你也主張是不可刪嘛對不對,那後續我們應該會,行政部門也會提出相關的意見。」

財政部長也認為特別預算有必要性,因為像是馬政府時期的愛台十二建設,到武漢肺炎發生後,緊急採購疫苗、振興經濟等等,都是用特別預算支應,甚至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要興建環島高鐵、花東快速道路,粗估也要2兆特別預算。

藍提案刪特別預算「救命錢」 吳思瑤:傅崐萁臉不腫嗎?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預算法惹議。(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吳思瑤:「藍綠不管誰執政,適用的都是同一套預算法,(國民黨)一邊要擴大特別預算,用於花東交通建設,另外一邊國民黨立委又提案,要限制特別預算的使用,傅崐萁臉不痛嗎臉不腫嗎。」

吳思瑤質疑藍營自打嘴巴,特別預算但書一刪,要是真遇上緊急災害,恐怕難以應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主席羅森伯格上任一年5度訪台 「解決雙重課稅是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