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行14:06飛抵深圳 將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再度前往中國訪問,下午2點多飛抵深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啟程前往中國,展開11天的訪中行!傳出4/8他將跟習近平見面,舉辦"馬習二會",台派團體到機場怒嗆賣國賊,而民進黨立委也酸馬英九愚人節出訪,千萬別讓這趟行程變成"愚人行程"。馬英九下午2點6分成功飛抵深圳,預計晚上將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習二會受矚 《路透》:4/8兩人將在北京會晤

見到前總統馬英九,搭乘的中國南方航空班機,成功飛抵深圳寶安機場!國台辦聯絡局長楊毅馬上登機,而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一行人,則在停機坪等待。

經過半小時的溝通,馬英九終於走下機,熱情的和潘賢掌握手、閒話家常,中方也送上鮮花歡迎!

大疆公司導覽員 vs. 前總統 馬英九:「這台也是我們非常受歡迎的口袋相機。」


馬英九訪中行14:06飛抵深圳 將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中國大疆公司,了解無人機產業。(圖/民視新聞)

馬英九到中國的第一站,就是直奔大疆公司,了解無人機產業。接著到騰訊總部參訪,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的馬化騰,全程陪同!晚上則要和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五洲賓館會面。而這回訪中行,11天的行程,除了參訪企業、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4月7號將抵達北京,因為隔天的馬習二會,是這次的出訪重中之重。

前總統馬英九:「就是希望在當前,兩岸情勢緊張的時候,傳遞我們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希望兩岸交流避免戰爭的心聲,我們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

立委(民)吳思瑤:「馬前總統你是帶著台灣的祝福去嗎,還是帶著台灣人的不滿去呢,啟程的日子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如果馬英九不想坐實了,他這趟是個愚人的行程,那就請他要謹言慎行,代表台灣說對的話做對的事。」

本土派團體台灣國:「馬英九不要做賣國賊。」

民進黨立委殷殷喊話,本土派團體不滿馬英九再次訪中,則衝到桃機,在他搭機前集結抗議,要馬英九別成了中國統戰墊腳石還不自知。

馬英九訪中行14:06飛抵深圳 將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訪中,台灣國到桃園機場集結抗議。(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陳建仁籲主張台獨!遭馬辦批「違反中華民國憲法」 他反擊:已經落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