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短線賺更快他疑惑「大媽也買00940」!網揭「買股策略」:沒賣的理由
網友詢問00940為何這麼夯,就連公園大媽也搶著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高股息ETF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投資話題,元大投信所發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更是引發了申購熱潮,短短5天累積1750億元的申購天量。00940今(1)日以淨值價9.92元掛牌上市,開盤小漲,不過後續由紅翻黑,今日成交量突破133萬張。就有網友忍不住發問,00940到底有什麼魔力,就連公園運動大媽也開始討論,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他買00940成分股「想吃嫩豆腐」!虧損8千「急喊畢業」網看傻:快回來

1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00940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魔力,可以讓大家變得如此瘋狂,「這次940,真的狂掃早上公園運動的大媽,都在討論940,解定存的真的有」。原PO也分享自己的觀察,很少有人是真的想領股息,都是想看看能不能搭上短暫高鐵,等到一天漲停就能抵過5年的定存了。

玩短線賺更快他疑惑「大媽也買00940」!網揭「買股策略」:沒賣的理由
網友詢問為何00940如此夯,就連公園大媽也搶著買。(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表示,自己還在觀望中,並沒有進場,「股市這種多年沒看過一艘大船會沒有門票要求帶這麼多人前進。怕怕不敢碰」,他也表示看過1個留言相當中肯,「這種身家錢經不起震盪,一震下去會出現人踩人」。

玩短線賺更快他疑惑「大媽也買00940」!網揭「買股策略」:沒賣的理由
網友分享大媽的買股策略,就是買了就放著,固定領取股息就好。(圖/翻攝自「元大投信」臉書)

這篇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就點出,大媽的買股策略就是放著不管,「你們想得太複雜了,大媽的策略就是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只要每個月都配得出來,大媽沒有賣的理由,反觀短線投機空手仔」、「你以為大媽那麼閒哦天天看盤,錢丟著就開始去菜市場買菜聊八卦了」、「想多了,大媽買著就放著,銀行放那麼久了,1-2年不能等?」、「人家丟進去是想穩定每個月有現金流買菜,結果你這韭菜是只想賺價差」、「大媽跟你每天看盤,,每個月等利息而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豪丟1千萬」申購00940!問「多久能賺1億?」神人算出1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