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每盎司2259美元再創高 拋金潮湧現
國際金價每盎司2259美元再創高 拋金潮湧現。(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今年可望降息3碼,讓黃金價格持續衝高,銀樓黃金牌告價,在週一來到每錢9000元,驚喜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國際金價最高來到每盎司2259美元,一股「拋金潮」,慢慢湧現,讓銀樓業者每天都要去提煉廠排隊熔金。

更多新聞: 金豆豆「黃金粒」1顆2100台幣 中國掀「金豆豆理財」風潮

銀樓業者鄭如芳:「現在一般人常買的就是這種金豆子。」

最小顆1分900元,最大顆1錢9000塊,存金豆,成為儲蓄的另類方法,但買賣參半,過去銀樓每天收購的黃金,三天融化一次,現在拋金潮出現,量多到每天都要熔金,得去提煉廠排隊,製成金塊再加工。

國際金價每盎司2259美元再創高 拋金潮湧現
黃金價格持續創高,手上有閒錢的人持續投資金飾。(圖/民視新聞)

銀樓業者鄭如芳:「(銀樓)公會的掛牌價錢,就是掛到九千塊錢,那實際上我們販售的價格,也沒到那麼高啦,基本上8800或8700元,是近期比較高一點的價格,但是真的手上有現金的人他會覺得說,我應該買一些黃金,因為以後會更高。」


4/1銀樓黃金牌告價,站上每錢9000元新高點,過去和美元呈反比的金價,近兩個月,不受壓抑,強勢較勁,原因脫離不了美國降息循環強烈預期,及避險心態推動,國際黃金價格持續創高,週一每盎司來到2257美元,週二又漲到2259美元,讓專家更看好,長線走勢。

國際金價每盎司2259美元再創高 拋金潮湧現
國際黃金價格再創新高,反映市場押注聯準會Fed接近降息、而且地緣政治緊持續惡化。(圖/民視新聞)

投顧總經理黃詣庭:「今年有可能會是一種不衰退,但是是一種隨著通膨緩解之後的,一個降息的狀態,今年還是有降息的題材存在,那一直到利多實現之前的話,其實都有這種,預期心理的一個推升,再加上說地緣政治風險,目前看起來應該還是會越演越烈,現階段來說投資人對於黃金的,曝險或投資的一個比率還是偏低,所以基本上來說的話還是有回補(空間)。」


言下之意,只要金價仍在相對高點,建議按兵不動,畢竟降息前,美元只要有回貶空間,黃金就會續漲,繼續持有,漲多適度調節,才能進可攻、退可守。

更多新聞: 預期美國聯準會降息 黃金價格每盎司破2141.9美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