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政壇深藏不漏音樂家們 「恰吉」王世堅拉小提琴反差萌
立委王世堅是小提琴高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說起有音樂專長的政治人物還真不少,比較知名的像是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本來就是知名鋼琴家。立委萬美玲、陳瑩都是鋼琴高手、陳瑩還會彈吉他,立委王世堅則拉的一手好小提琴,駐日代表謝長廷當年在愛河即興演奏,還被日本觀光客打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被說是"被政治耽誤的電吉他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喝水事件」立院再現! 王世堅喊人在江湖:早晚要還韓國瑜

立委候選人(民)高嘉瑜vs.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2019):「不要問我從哪裡來,等一下我的KEY好像太高。」

認真拉著小提琴伴奏,偏偏高嘉瑜尷尬走調,現場笑成一片。但王世堅小提琴功力可是出了名,連競總成立,都自己當表演者。說起國內外政壇音樂才子、才女真不少。

盤點政壇深藏不漏音樂家們 「恰吉」王世堅拉小提琴反差萌
民進黨美女立委陳瑩擁有美國伊利諾州大學鋼琴和大鍵琴雙碩士,也能用吉他創作歌曲。(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陳瑩:「那女孩的眼神,流露淡淡的光芒。」你以為美女立委陳瑩只會彈吉他嗎?錯!

立委(民)陳瑩受訪表示:「能夠成為紓壓的這件事情,其實是進到立法院才開始。」

不只擁有美國伊利諾州大學,鋼琴和大鍵琴雙碩士的陳瑩,最終走上從政路的還有她。

立委(國)萬美玲:「那時候我低音譜記號都用手寫的,然後數完以後再自己用左手右手配。」

如果說政界音樂前輩,陳郁秀絕對稱得上外,還有這一位。

時任高雄市長謝長廷(2004):「那時候在愛河表演,有一次日本觀光團丟錢給我。」

盤點政壇深藏不漏音樂家們 「恰吉」王世堅拉小提琴反差萌
布林肯台灣時間28日宣布啟動「全球音樂外交倡議」項目,還秀了一手電吉他,高歌美國藍調傳奇音樂人穆迪 ‧ 瓦特斯的歌曲。(圖翻攝自布林肯X平台)
謝長廷顯然挺開心被當成街頭藝人。而喊出要推動"音樂外交"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來看看這一段他現場彈唱穆迪 ‧ 瓦特斯1954年經典歌曲《浪蕩男人》(Hoochie Coochie Man)

正式黑西裝與充滿搖滾味的演出,衝突又意外搭配。被國務卿耽誤的電吉他手,唱得渾然忘我,與團員開心互飆電吉他,在這一晚獲得滿滿掌聲。


更多新聞: 台智光案燒!柯轟蔣對弊案照單全收 王世堅:郝龍斌踹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