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分析:他應該心裡有數「否則不會沾到還沒事」
法醫高大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北市府今(2)日說明重大進展,在寶林廚師的手部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法醫高大成說到,這個廚師應該是心裡有數,不然不可能先前沾到還沒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膽島遭中國空拍機挑釁 金防部:已加強隱蔽、適懲失職人員

高大成今日受訪,針對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一事進行說明。記者問到,為什麼廚師手上有驗到米酵菌酸?高大成認為,可能是廚師在切菜的時候,就有去沾到,但高疑惑的是「是不是濃度不高,所以沒有死亡」,不然照理說,3、4天後再查還有存在,就代表濃度很高,除非他都不洗手。

高大成曝,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他發現出事了,才回去整理食材,這時候才去沾染到,這也是有可能的。高大成認為,上述的說法應該比較有可能,不然他(廚師)不可能4天都不洗手。

記者提問,台大法醫說,在寶林餐廳裡查到米酵菌酸是最直接的證據?高大成提到,這是對的,就像自己之前說的,如果這地方有查到,就是直接證據,先前都是在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都是間接證據,而現在直接在廚房內找到,就已經是直接證據。

高大成也強調,這個廚師應該是心裡有數,不然不可能先前沾到還沒事,所以他應該是最近去整理沾到,這也表示寶林茶室還有這個東西(米酵菌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廢核能、買綠電造成電價上漲? 經濟部打臉:核電大國法國漲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