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下週國會大選 「搖擺選民」使選情難預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下週將舉行國會大選。除了執政的國民力量黨、最大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外,還有今年初才成立的祖國革新黨,投入選舉,競爭激烈。目前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比上個月(3月)增加15%,領先執政黨的幅度超過誤差值。而新成立的祖國革新黨有可能成為造王者。值得注意的是,還沒有下決心的選民比例不低,使得結果難以預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地震國際高度關注! 菲國總統、捷克參院議長發文慰問

南韓將在10日舉行國會選舉。國民力量黨挾帶執政的優勢向選民喊話,國家向前走或向後退,就看這次了。

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黨魁韓東勲:「國民力量黨向大家保證,會完成政治革新,使人民生活更好。」

南韓下週國會大選 「搖擺選民」使選情難預料
​​​​​​​​現任總統尹錫悅2022年雖然為國民力量黨奪回政權,但在國會因朝小野大,導致政策處處受到牽制,難以執行,近來更因要改革醫療教育體系而和南韓醫生摃上,醫院至今無法正常運作。3月底蓋洛普民調顯示,49%受訪者認為,為了牽制政府,在野黨必須成為多數,比主張執政黨成為多數的多了9%。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氣勢上漲。

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就一個民主主權國家而言,現在是評判尹錫悅政府的時候了,他的政府毀了國家,背叛了人民。」

南韓下週國會大選 「搖擺選民」使選情難預料
​​​​​​​​針對南韓1000名18歲以上選民做的最新民調顯示,30%受訪者表示會投執政黨籍候選人,41%會投在野。可是18~29歲,以及30~39歲這兩大族群,分別有40%,和33%的人,還沒決定支持對像,他們最後的決定,極可能對結果帶來變數。

政治科學系教授趙金民(譯音):「還沒決定的選民數量不少,實際有多少人會去投票這很關鍵。」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024年)初才竄起的祖國革新黨。它打算在254席中拿下10席。這個數字看起來不大,但卻可能斷了國民力量黨和共同民主黨,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的路,而成為關鍵少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罕見!首次慰問台灣 印度總理莫迪:與堅韌的台灣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