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北捷文湖線停2小時
文湖線受地震影響全面檢修,列車在地震後停駛近2小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這次也出現四級震度,一度讓台北捷運全面停駛,加上正值上班通勤時間,各捷運站都出現塞爆狀況,其中高架的文湖線,更是一度暫停2小時才通車,旅客等到快抓狂,雖然沒有傳出任何傷亡,只是捷運車內劇烈搖晃的恐怖情況,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地震「趴下、掩護、穩住」3要訣!熟記「保命SOP」:別衝去開門

列車一陣劇烈搖晃,旅客雙手抓緊扶桿不敢放手,台北捷運文湖線行進中,遇上大地震,列車緊急停駛。文湖線部分路段、十公尺以上的高架,四級的震度,業讓列車更加搖晃劇烈,加上正值通勤時間,滿滿乘客一度停留在空中,等了好久才脫困,每個人都是驚魂甫定。旅客:「搖晃啊搖晃很嚴重,旅客,大家會有些尖叫聲,大家都在大叫,以為車子可能要翻掉,一開始我可能要睡覺,然後後來很晃很晃,我就開始抓旁邊的扶桿。」車站廣播:「本路線全線將暫停營運,進行安全檢查,旅客到站後請各位旅客盡速下車,依車站人員引導避難。」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北捷文湖線停2小時
地震當下,文湖線列車劇烈搖晃。(圖/民視新聞)

北捷要民眾耐心等候,畢竟是921以來最大地震,文湖線檢修時間特別長,旅客只能排起長長人龍,等待上車,但等了一個多小時,車子陸續到站,卻都在測試階段,沒有一班能上車。旅客:「這邊排很多人,大家都想說會不會等下就能通,我也沒有其它辦法,我也只能搭捷運去學校。」不少人無法再等,跑到外頭等計程車要趕去公司,但怎麼叫都叫不到,就連連微笑單車都一車難求!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北捷文湖線停2小時
文湖線一度停駛,時間長達2小時。(圖/民視新聞)

旅客:「現在看起來還是繼續停駛,所以我們才要轉坐計程車,uber大概等15到20分鐘會有車,對啊公車好像也都是客滿的。」北捷事後表示,7點59分發生4級地震,北捷隨即全面停駛,9點2分後各路線陸續恢復正常運轉,但文湖線直到9點58分,才恢復通車,全台有感大地震,導致台北通勤族最仰賴的捷運一度癱瘓,幾乎也讓上班族和學生們,受到不少影響!


更多新聞: 地震釀中橫便道落石砸中貨車 駕駛頭部重傷昏迷指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