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夕大地震 花蓮飯店掀退房潮
花蓮強震引發退房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蔡明政、莊順發 花蓮報導

清明連假前夕,全台發生規模7.2地震,當中花蓮災情最為嚴重,讓許多原本預計要到花東旅遊的民眾,紛紛打電話取消行程、退房,花蓮美侖飯店業者無奈表示,原本九成的訂房數,如今剩不兩成,但能體會大家不安的心情,願意提供旅客全額退款及延後入住的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機場公寓強震變危樓 蔣萬安拍板疏散居民:每人救助2萬元

花蓮美侖飯店外牆,大片磁磚脫落,出現好幾條裂痕,停在一旁的黑色轎車,後車窗玻璃,也遭掉落的磁磚擊中,碎成蜘蛛網狀。


清明連假前夕大地震 花蓮飯店掀退房潮
花蓮強震引發退房潮。(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王富民:「強震發生之後,美侖大飯店的外牆,出現了大面積的龜裂和磁磚剝落,而不只飯店的外觀,就連房間的內部,300間的客房有高達6成,都出現了傢俱傾倒,或是電器損壞的情形。」

櫃台人員電話接不停,因為突如其來的強震,讓原訂清明連假,要前往花蓮住宿的旅客,紛紛打電話來要求退房。


清明連假前夕大地震 花蓮飯店掀退房潮
花蓮強震引發退房潮。(圖/民視新聞)


美侖大飯店副總經理盧伯欣:「如果說是因為這樣地震影響的話,我們的訂房的費用,都是可行做取消,那或者是配合客人行程,來去做延期,我們原本的連假,前兩天的住房率有來到九成,那因為這次強震影響,那因為交通影響,所以我們住房旅客也都來電,來去做一些取消或延期,那我們目前影響,目前大概整體的(取消)八成左右。」

雖然飯店結構體未受損,旅客及員工,也無人受傷,不過飯店仍協助旅客延期或退款等相關服務,畢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鄰近天王星大樓的東大門夜市,黑漆漆一片,連假本該相當熱鬧的夜市,變得冷冷清清,受到地震影響,宣布暫停營業一天,有待災後恢復,才會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7.2強震受損嚴重 國泰金控宣布捐3000萬助災區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