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北濱街5樓民宅坍塌 週三晚間展開拆除作業
花蓮民宅被強震震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規模7.2大地震,除了軒轅路八樓大樓傾倒之外,在市區的北濱街,也有一棟五層樓的民宅嚴重下塌,一樓早餐店全被壓在底下,樓上住戶一度受困,最後從二樓破窗逃出,所有人緊急疏散,幸好沒有人員傷亡!最新消息,這棟傾斜大樓,已經在晚上接近六點展開拆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7.2強震受損嚴重 國泰金控宣布捐3000萬助災區重建

住戶:「還有人在上面?沒有啦!回去拿東西而已」

花蓮規模7.2大地震,把市區北濱街這棟5樓民宅震到傾斜下塌,住戶第一時間只能先逃命,現在看房子一時間不會全倒,紛紛想回去把家當都帶出來。這棟民宅1樓是早餐店,在地牛翻身的時後他還在做生意,第一時間發現不對,趕快把人都疏散出來,只見10多人飛也似的逃到戶外,下一秒,房屋就垮了!

花蓮北濱街5樓民宅坍塌 週三晚間展開拆除作業
試圖返家拿家當的住戶(圖/民視新聞)

一樓早餐店老闆:「我那時候正在送餐的走道上,然後我看到客人往外走,我也怕說會壅擠,會被推倒,我就先跟客人往外走,我老婆就是把瓦斯關掉,然後才逃出來。」

房屋倒塌後,在樓上的住戶受困,只能打破2樓的窗戶爬出,原本高掛的早餐店招牌,幾乎要貼到地板,整排機車都被壓在瓦礫歲麵裡,旁邊的電線還起火,冒出陣陣濃煙。一二樓屋主透露,這棟房子是和兄弟30多年前一起蓋的,當年還特別加強防震,過去幾次地震都撐過了,卻沒逃過這次。

花蓮北濱街5樓民宅坍塌 週三晚間展開拆除作業
倒塌房屋展開拆除(圖/民視新聞)

屋主 吳永和:「說實在還驚魂未定,到目前為止很惶恐很緊張,看到房子倒了也很傷心,不過也感謝很多善心人士來關懷。」

目前這棟房子,已經在晚上接近六點的時候,開始展開拆除,未來還不確定是否重建,但好消息是,人都平安,保留東山再起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強震來襲!柯文哲秒躲桌底畫面曝 手中不忘緊握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