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 花蓮女中校舍鋼筋外露變「危樓」
花蓮女中多棟校舍塌陷鋼筋外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災情慘重,花蓮女中好幾棟校舍塌陷,造成大量柱子鋼筋外露,導致校舍變危樓,學生都說,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地震,另外吉安鄉的納骨堂,一樓、二樓都有骨灰掉落,目前仍在清點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廢棄市場不敵強震坍塌 樓梯「垂直90度懸空」驚險畫面曝

花蓮女中,被強震震到校舍東倒西歪,牆壁塌陷,幾乎所有柱子,鋼筋都外露,甚至變形,連門都歪了一邊,仔細看,磁磚被震成好幾塊,掉滿地,甚至連冷氣也掉下來,懸在半空中,學生都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學生:「感受到地震,有啊我在上廁所,很多地方都垮了,麥當勞的玻璃門,還有藍天麗池牆壁整個碎掉。」樓梯間嚴重龜裂,牆壁裂成好幾條,看來隨時會崩塌,就連旁邊的腳踏車也倒一片,就怕發生危險,校方趕快拉起封鎖線。

花蓮7.2強震! 花蓮女中校舍鋼筋外露變「危樓」
花蓮慈雲山納骨堂發生骨灰掉落(圖/民視新聞)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這棟建築物是民國79年蓋的,大概現在有45年的屋齡,其實一直都很好,那今天早上地震太大了一點,我們的一樓的大部分的鋼筋部分,都嚴重的裸露,操場集合之後,目前所有的師生全部平安。」就連吉安鄉的慈雲山納骨堂,塔位的門也被震開,裡面的骨灰壇摔滿地,甚至還混在一起,連櫃子的牆面,也掉下來,偏偏適逢清明節前夕,吉安殯葬管理所趕緊請法師來做法會,以告慰亡靈。

花蓮7.2強震! 花蓮女中校舍鋼筋外露變「危樓」
花蓮慈濟醫院強震造成漏水走廊宛如瀑布(圖/民視新聞)

聲源吉安鄉殯葬管理所所長鄒裕元:「一、二樓都有骨灰罈掉落的情形,我們現在請禮儀業者盤點當中,現在沒有開放給民眾進去,現場是用登記的方式。」附近花蓮慈濟醫院,也因為強震,走廊變瀑布,水不斷從天花板往下流,目前花蓮縣政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全力救災。

更多新聞: 郭台銘豪宅傳扛不住強震「泳池變瀑布」!曾馨瑩吐真相:他叫我別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