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最愛「新月橋」即起封閉 新北多民眾不知情撲空
新月橋封閉(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葉為襄、莊柏驊 新北報導

新北市著名的人行景觀橋"新月橋",是不少愛騎自行車和愛運動民眾的最愛,而且可通行板橋和新莊之間,不過不敵7.2規模強震,新北市府派人會勘發現,吊索鬆脫,用肉眼就看得見彎曲,推測吊索可能沒有支撐力量,因此即日起封閉,晚間不少民眾要去運動,全都撲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衝擊! 國5清明連假取消「匝道封閉」措施

吃飽飯後,新北市不少民眾都來運動,跑步的、騎自行車的通通有,走近一看才發現,整個新月橋烏漆媽黑沒有燈光,原來已經封橋。

多數民眾撲空,說完全不知道已經封橋,但圍籬就擋在新月橋入口,公告也寫著,受到強震影響,新月橋封閉檢測,得從新北大橋,新海橋或是浮洲橋通行。

騎自行車最愛「新月橋」即起封閉 新北多民眾不知情撲空
高灘處公告封橋(圖/民視新聞)

晚間員警騎車巡邏,就怕有民眾強行穿越,不過仔細看,這條吊索明顯彎曲,恐怕已經失去支撐力量,新北市府坦言,要檢修高空作業有考量,第一時間已經找技師討論,顧問公司也將在4/8提出檢查方案。

騎自行車最愛「新月橋」即起封閉 新北多民眾不知情撲空
新月橋(圖/民視新聞)

7.2強震來襲,已經蓋好10年的新月橋被迫封橋,畢竟民眾的安全第一,預防不必要的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餘震不斷!6國家風景區封閉 觀光署:勿前往山區、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