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419週世界第一! 確定打破費德勒紀錄成「最老球王」
喬科維奇在去年美網奪冠,拿下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追平澳洲傳奇球后考特歷史紀錄,並列史上第一人。(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累計世界第一週數來到419週,持續刷新網壇紀錄,也將在週日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超越退役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最年長的球王。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座大滿貫到手!喬科維奇擊敗梅迪維夫美網封王 追平考特成史上第一

手握24座大滿貫的喬科維奇今年雖然尚未獲得冠軍,但他至今仍高居世界第一,生涯球王週數已來到419週,相當於在位超過8年又3週,遠遠超過第2的費德勒(310週)。

而值得一提的是,喬科維奇將在5月22日滿37歲,他確定在週日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超越費德勒紀錄,成為最年長的球王。

喬科維奇在2011年7月4日首次登上球王寶座,他在2023年2月刷新傳奇球后葛拉芙(Steffi Graf)保持的紀錄,成為史上在位最久的世界第一。ATP官網指出,如今喬科維奇將成為最老球王,代表著他又再次寫下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新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103分力退地主選手 喬科維奇ATP年終賽破紀錄奪第7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