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7.2強震各地災情傳出! 總統府: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立即成立
花蓮7.2強震各地災情傳,總統府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立即成立。圖為先前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今(3)日上午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狂晃1分鐘,最大震度花蓮6強。對此,總統府表示,已指示國軍即刻協力各地方政府支援救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即成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強震全台狂晃! 北市豪宅「頂樓游泳池變瀑布」

根據氣象署資訊,花蓮縣府南南東方25.0公里發生規模7.2強震,地震深度僅15.5公里,最大震度包含花蓮6強;宜蘭縣、苗栗縣5強;、台中市、彰化縣、新竹縣、南投縣、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5弱。

總統府說到,有關稍早東部地區發生規模7.2地震,蔡英文在了解最新地震資訊後,隨即指示國軍即刻協力各地方政府支援救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即成立。總統並請行政團隊即時掌握各地災情,與各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將災害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

總統府也提醒國人朋友,持續留意餘震情形及官方隨時發布的各項訊息,對於未經證實的訊息也請謹慎查證。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全台如海盜船!炎亞綸嚇壞「爆粗口」網報平安:腿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