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火速宣布「立刻援助台灣」 日網友:這次換我們來幫忙
台灣發生強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採取必要措施提供援助。(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接著又不斷發生餘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火速宣布,將近一切努力採取必要措施,將根據需求立刻向台灣提供援助。日本網友也相當關注強震,「台灣大丈夫」登上日本X趨勢,「台灣」也成為日本Yahoo留言的第一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片山和之發文盼台灣平安 日網友關注喊「台灣大丈夫」衝上趨勢關鍵字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將近一切努力蒐集相關資訊,並採取必要措施,「我們將根據需求立刻向台灣提供援助」。

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台灣地震清況,「台灣」成為日本Yahoo留言的第一名,網友們紛紛留言,「台灣的朋友們,這次我們日本人來幫忙,請確保自己和親人平安」、「快派自衛隊和醫療人員去支援」、「日本地震時台灣每次都幫助我們,我們要趕快跟台灣政府合作,提供支援」、「日本應該立即提供援助」。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在地震發生後隨即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表示,今天早上發生了全台有感大地震,台北也感受到強烈的震動,請各位務必注意安全以及後續餘震,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台灣加油」、「台灣大丈夫」也登上日本X的流行趨勢關鍵字。


快新聞/岸田文雄火速宣布「立刻援助台灣」 日網友:這次換我們來幫忙
日本網友關心台灣地震。(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當下正在玉山登頂! 登山客驚呼:我真的要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