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莊智淵WTT再奪冠「歡慶43歲生日」!洩心聲:大腦想的身體跟不上
「桌球教父」莊智淵,近日歡度43歲生日。(組合圖/翻攝自「莊智淵」IG)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灣男單「桌球教父」莊智淵,近日在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貝魯特二站支線系列賽冠軍戰,以14:12、11:5、6:11、11:9,擊敗哈薩克好手葛拉西曼科(Kirill Gerassimenko),如願拿下今年首場冠軍。他上次在WTT奪冠,是2022年5月的韋斯切斯特(Westchester)支線系列賽,如今2年後再度封王。剛過43歲生日的他,在社群平台有感發文:「大腦想的,身體偶爾跟不上。」。

更多新聞: 「桌球教父」為毛孩找失主!莊智淵曝4特徵協尋 網狂讚:又帥又有愛心

莊智淵近日在IG慶生貼文中,透露「滿43歲有感:大腦想的,身體偶爾跟不上。」回顧桌球生涯時,打趣表示,自己還沒出生就開始學桌球了,因為身為前桌球國手的母親李貴美,曾帶著還在肚子裡的莊智淵,上場比賽。他的父親莊漢傑曾是全國雙打冠軍,哥哥莊智雄則是大專國手。

桌球/莊智淵WTT再奪冠「歡慶43歲生日」!洩心聲:大腦想的身體跟不上
莊智淵(左)相當感謝母親(右)對他的奉獻。(組合圖/翻攝自「莊智淵」IG)

桌球世家出身的莊智淵,8歲開始接觸桌球後,便展現驚人的桌球天份。他近期在WTT貝魯特支線賽第二站封王,奪下今年首座冠軍,及生涯第6座國際賽單打冠軍。他分享兒子在決賽前,給他打的「鎮定劑」,兒子在一段語音中說:「爸爸,我想要打電話,可是你不行打電話,明天再打,打球要輸喔。」。

桌球/莊智淵WTT再奪冠「歡慶43歲生日」!洩心聲:大腦想的身體跟不上
莊智淵聽見兒子的語音後,立即打起精神。(組合圖/翻攝自「莊智淵」IG)

莊智淵坦言,聽到語音前,面對黎巴嫩決賽的前一天,讓他的心情稍緊繃。比賽當天一早,聽見兒子的語音後,雖然聽到最後一句「打球要輸喔」,讓他愣了一下,但原本的焦慮竟消失無蹤,身上「有如神功附體」,只能說是這段訊息,帶來超強的心理建設。


更多新聞: 江宏傑「完勝福原愛」曬最強律師團合照!日籍「美女律師」超狂身分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