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震釀花蓮98人送醫「3人OHCA」 天王星大樓還有4人受困
徐榛蔚說明災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且至今已發生超過40起餘震,花蓮縣各地傳出災情。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目前有3人OHCA,並有98人送醫,而天王星大樓還有4人受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天王星大樓「斜倒瞬間」曝! 用路人嚇壞逃離慘摔

徐榛蔚說明,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援,目前一共有48棟樓房有災損,最嚴重在花蓮市有4棟建築傾斜,其中3棟居民已經全部撤離,天王星大樓稍早一位孕婦也撤離,有3位還在地下室,還有1位在樓上,特搜大隊全力投入救援。

徐榛蔚指出,目前花蓮縣送到醫院有98位,有3位OHCA是在得卡倫步道健行被土石壓傷,98位傷者都送到各醫院,會公告名單在花蓮縣政府,也有三支詢問專線供民眾查詢。

徐榛蔚提及,交通中斷部分包括蘇花、台11線、台8線,縣內部分也陸續傳出狀況,警察同仁跟志工投入交通疏散,感謝各縣市首長及消防局打電話協助。

徐榛蔚提醒,現在還有相當多餘震,而且規模都不小,希望鄉親還有全國好友要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規模7.2強震 日本「靈魂歌姬」米希亞台北4/4演唱會宣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