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筱芬播新聞遇「7.2強震」站不穩只好抓他! 林嘉愷笑回這句
張筱芬、林嘉愷播新聞時遇到花蓮7.2強震站不穩。(合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全台有感」強震。地震發生時,民視新聞主播張筱芬與民視專業氣象主播林嘉愷,正播報《晨間新聞看8點》,2人受訪還原發生過程,張筱芬透露當下劇烈搖晃站不穩,加上腳踩高跟鞋,只好先扶著林嘉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災情不斷 慈濟、花蓮縣府合作「開設4收容中心、現場設服務站」

台灣東部海域今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宜蘭縣、苗栗縣5強;台中市、彰化縣、新竹縣、南投縣、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5弱;台東縣、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嘉義市、新竹市、台南市、基隆市、屏東縣也有4級。

地震發生時,張筱芬與林嘉愷正在民視林口總部14樓準備播報《晨間新聞看8點》,片頭一播完就可見畫面劇烈搖晃,儘管張筱芬與林嘉愷都站不太穩,仍努力保持平衡,向民眾播報最即時地震資訊。


張筱芬播新聞遇「7.2強震」站不穩只好抓他! 林嘉愷笑回這句
地震發生時劇烈搖晃,林嘉愷扶著電視牆,張筱芬也努力站穩腳步。(圖/民視新聞)


張筱芬受訪還原過程,直言回憶起地震發生時仍「心有餘悸」。她表示,當時正要進播報時段,卻突然整棟樓猛烈搖晃,就連攝影棚內的燈具都晃來晃去,燈光還跑掉,她和林嘉愷也跟著左搖右晃試圖站穩;所幸燈具有安全索並無安全之虞,她們就繼續說明地震資訊,並隨時注意災情狀況。

林嘉愷說明,此起地震跟「921地震」非常相似,如從距離上相比,南投到台北與這是地震的花蓮外海到台北距離其實相近,規模也類似,因此研判會有災情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張筱芬透露地震發生時,原本就已經站不穩,自己還穿著「高跟鞋」,周圍沒有東西可以攙扶,只好扶著嘉愷;林嘉愷受訪被問到此事則笑回「抓我幹嘛」,要扶後面電視牆比較穩。


張筱芬播新聞遇「7.2強震」站不穩只好抓他! 林嘉愷笑回這句
地震發生時,民視攝影棚劇烈搖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恐倒塌! 現場備「消波塊」待命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