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強震「岸田文雄發文關心」 蔡英文致謝:為台灣帶來了溫暖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之後餘震也不斷,各地更傳出災情,截至目前已經累計7人身亡。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也宣布,將盡一切努力採取必要措施,根據需求立刻向台灣提供援助,並且用日文、繁體中文發文說,「希望台灣的朋友平安」,而總統蔡英文也轉發貼文並致謝,「為台灣帶來了溫暖」。

更多新聞: 自助餐小份量3菜1肉「竟要90元」?他哭喊「被坑錢」掀網兩派戰翻

岸田文雄在日本首相官邸、社群平台X以日文和繁體中文發文表示,致台灣朋友們,今早在台灣東部發生了大規模地震,據報導災情不輕,他深感痛心。在此對受害者表達誠摯慰問,也由衷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

岸田文雄還說到,「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對此,蔡英文也向岸田文雄致謝,「為我們台灣帶來了溫暖」。蔡英文也提到,她有看到日本人發聲支持台灣,讓她想起了台灣、日本之間的有一,她也說到,台灣政府已經採取多項措施,並進行救援工作,感謝所有人的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衝擊! 國5清明連假取消「匝道封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