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誤傳「停班停課」假訊息? 名嘴:網頁寫法有問題!
新北市官網上午鬧停班課烏龍。(圖/翻攝自官網)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今(3日)早全台受強震影響,卻有烏龍消息指出「新北市停班停課」,雖然市府緊急澄清並無此事,仍引起民眾不滿。名嘴溫朗東表示,問題就出在「新北市政府的網頁寫法有問題」,才會讓民眾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新北今停班課?市府急喊:網站誤植「沒有停班停課」
新北市「停班停課」假訊息混淆民眾? 名嘴:網頁寫法有問題!
溫朗東要新北市政府深刻檢討網站管理。(圖/全國第一勇)

今早震央所在的花蓮縣政府率先宣布停班停課,網路上便開始謠傳新北市也是,誤導了不少民眾,新北市長侯友宜澄清的同時,更放話「務必揪出散布假訊息的人士」。對此,溫朗東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假消息源頭就是新北市政府,「仔細一看內文,裡面寫的是中央氣象局,其實是在講去年8月3日的颱風」。溫朗東認為,因為新北市府官網寫法有問題,才會在今天發生地震時,跳出去年停班停課的訊息。「新北市府在這件事的準備上就出了很大的狀況,會讓民眾陷入更大的混亂裡面。」溫朗東呼籲,新北市對於網站的管理,必須深刻地反省跟檢討。

對於遭控「誤傳假訊息」,新北市消防局下午回應,局內已展開調查,新北市警方也已介入調查釐清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規模7.2強震 宜蘭南澳6國小今停班停課、南澳高中也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