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解儲蓄險All in 00940!他急勸「這2句」遭全場狂酸:被通膨吃光
有位金融業員工發文,表示客戶打算將儲蓄險的錢解開拿去買00940,他急勸喊「這2句」卻遭網友狂酸。(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以1752億元的募資規模,創下國內ETF成立金額歷史紀錄,不過至今已掛牌上市3天,依舊未漲破10元發行價,讓不少投資人十分頭痛。對此,就有位金融業員工發文,表示客戶打算要將儲蓄險的錢拿去買00940,他秒勸「股票不一定賺,儲蓄險是100%賺錢」,但對方依舊聽不進去讓他相當無奈,文章曝光後,反遭網友們狂酸「傻子才買儲蓄險!」。

更多新聞: 台積電落腳嘉義遭嫌「地點太鄉下」!PTT一看全笑了:比新竹好1000倍


客戶解儲蓄險All in 00940!他急勸「這2句」遭全場狂酸:被通膨吃光
00940未掛牌上市就話題滿滿,吸引大票投資人申購。(圖/翻攝自臉書 元大投信)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00940自救會》發文,表示這天客戶聯繫他,打算解除儲蓄險,將這些存款拿去買00940,當下原PO馬上勸「股票不一定賺,儲蓄險是100%賺錢」,但這位客戶完全聽不進去,堅持要解除,原PO眼看00940至今仍沒漲破發行價,直接開嘲諷表示「我看這幾天會哭著打給我」。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一連倒狂酸,「儲蓄險會賺錢笑死,看看通膨」、「傻子才買儲蓄險」、「你講100%賺錢,你就等著被告」、「儲蓄險100%賺錢!果然是賣保險說出來的話!」、「我怎麼覺得你客戶是對der」、「通膨都先吃掉利息,還虧吧」、「買儲蓄險,我寧願當韭菜」、「00940沒賣也沒有賠啊」、「儲蓄險哪裡賺,都給通膨吃光,錢還拿不回來」。

客戶解儲蓄險All in 00940!他急勸「這2句」遭全場狂酸:被通膨吃光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一連倒狂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00940自救會》)

除此之外,也有內行網友指出,「儲蓄險6年不能動本金,利息連通膨都沒辦法打敗,還不如存定儲,放在00940都還比儲蓄險賺好嗎」、「應該用保單質借比較好,保單的保障還會在,用940配息繳保單質借每年的利息,反正本金不用還,只要940不倒這個循環問題不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買彩券中800萬!男大生All in「這檔ETF」驚人收益曝光:有望達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