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挫花蓮旅遊業 多間飯店結構受損停業 旅宿湧退訂潮
花蓮國軍英雄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2強震重創花蓮旅宿業者!原本即將迎來清明連假旅遊高峰期,但這場地震,讓不少飯店結構受到損害。像翰品酒店和國軍英雄館,面臨結構受損危機,直接停業一個月,美侖飯店原本有九成的訂房率,震後湧入一波波退訂潮,現在住房率剩不到兩成,就連餐飲業,也成為受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晶英酒店受困明隧道員工全獲救! 巴士遭落石砸中變形畫面曝光

整片玻璃落地窗碎光光,其中一個梁柱,水泥鋼筋裸露錯位,裏頭裝潢亂糟糟一片,這一處位在吉安鄉的速食店,震後宛如廢墟。店員指出:「有些東西都零散都會落下來,(是不是才剛裝修沒多久),快兩年了,(他們有說什麼時候可以再開放營業嗎),目前不清楚。」7.2強震來襲,不止餐飲業無法營運,飯店業者也同樣慘兮兮。

強震重挫花蓮旅遊業 多間飯店結構受損停業 旅宿湧退訂潮
花蓮國軍英雄館。(圖/民視新聞)

外牆坑坑巴巴,磁磚落下,一樓牆面更被震破了個大洞,走進室內,牆壁碎裂,樓梯地面一片狼藉,擁有46年歷史的花蓮國軍英雄館,耐不住天搖地動,回想事發當時,館長心有餘悸。國軍英雄館長黃鐘昌說:「一樓大廳的水晶燈,水晶都已經砸下來了,所以那個時候就立即疏散,在早餐部用早餐的房客,餘震間歇有些房客因為擔心,他們就直接要退房。」還好人員一切平安,不過旅客怕到不敢住,就怕結構受損,館方決定休館一個月。黃鐘昌表示:「一樓以及到地下室之間都有蠻多的受損,目前我已經申請,縣府的結構技師來評估。」

強震重挫花蓮旅遊業 多間飯店結構受損停業 旅宿湧退訂潮
花蓮翰品酒店。(圖/民視新聞)

即將迎接連假旅遊高峰期,卻無奈碰上強震,重創花蓮旅遊業。騎樓柱子爆裂,鋼筋裸露,需要補強結構,翰品酒店決定停業一個月,鏡頭轉到美侖飯店。外牆大片磁磚脫落,還有好幾條裂痕,室內的客房高達6成都受損,櫃台人員退訂電話接不停。美侖大飯店副總經理盧伯欣指出:「我們原本的連假,前兩天的住房率有來到九成,那我們目前影響,目前大概整體的(取消)八成左右。」不只飯店結構受損,對外交通也受到影響,一波波退訂潮湧入,就怕業者撐不下去,觀光署提供即時融資,希望能加速業者災後重建,儘快恢復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地震退訂「南投民宿」業者要扣「1000違約金」!她秒炸鍋:要戴鋼盔向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