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部落青年循舊林道救援 花蓮和平礦場59員工順利脫困
台泥結合在地部落青年、有義消背景的族人,循舊有林道上山救援受困礦場的59名員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趙永博、莊順發、謝耀德、洪順德 花蓮報導

花蓮這起7.2強震,兩個礦區也傳出礦工受困甚至傷亡!清晨,空勤總隊先透過吊掛,將受困和仁礦區的六名員工救援下山,但還有一人失蹤,另外欣欣水泥李姓員工不幸罹難。而困在台泥和平礦廠的59名員工,在同事、澳花部落的青年、有義消背景的族人協助下,成功循著舊林道脫困。

更多新聞: 地震釀中橫便道落石砸中貨車 駕駛頭部重傷昏迷指數3

小心走在樹林間,緊跟著領隊往前走,他們不是登山客,而是受困在台泥和平礦場的員工。

救援受困台泥和平礦場員工:「慢慢來小心小心。」

無法走陡坡的,同事幫忙揹下山,大家相互照應,一個接著一個走,終於成功抵達可以搭車的產業道路。

為救出59名受困的礦工,不少同事主動銷假上班,和澳花部落的青年,以及有義消背景的族人,一起循著舊有林道協助脫困,讓不少家屬攜家帶眷,趕到出口接人。


攜手部落青年循舊林道救援 花蓮和平礦場59員工順利脫困
見到成功脫困礦場的爸爸,小朋友衝上前給爸爸大擁抱。(圖/民視新聞)


受困礦工小孩:「爸爸爸爸。」

看到爸爸歷劫歸來,小朋友們衝上前擁抱,總經理程耀輝代表董事長張安平,帶著紅包到場慰問。

台泥總經理程耀輝:「各位放心在從昨天事情的發生,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有跟各位的,家人熱線保持聯絡,代表張安平董事長謝謝各位,(鼓掌~),同時張安平董事長特別表達,一點小小的心意給大家壓壓驚。」

而受困和仁榮昌礦區七名員工,其中六人,在清晨已經被空勤總隊吊掛救援下山,目前還有一人失聯!相關單位正在努力尋找,只是回想起地震當下,礦工們仍心有餘悸。

受困和仁礦區礦工:「跑啊跑跑跑跑到沙包躲沙包,石頭太多了像子彈一樣。」

把落石形容成子彈,可見當時石頭崩落的數量,有多可怕。同樣也在和仁礦區的欣欣水泥李姓員工,卻因逃避不及,意外罹難,遺體也在上午,由直升機載送下山,送往殯儀館。


攜手部落青年循舊林道救援 花蓮和平礦場59員工順利脫困
空勤總隊吊掛救援受困和仁礦區六名礦工。(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空勤總隊吊掛救援和仁礦區礦工 脫困工人:落石多像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