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強震祖先們也成受災戶 骨灰罈摔破全混一起!公所提解方
受到花蓮強震影響,吉安鄉納骨塔成了嚴重受災戶。(圖/吉安鄉公所)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清明節慎終追遠,花蓮吉安鄉卻有近三百戶的家屬,無法好好祭拜祖先!原來這次強震也波及吉安鄉慈雲山懷恩園區的納骨塔,供奉骨灰的櫃子被強震震倒、歪斜,骨灰罈甩出,甚至摔破,部分骨灰已經混合無法辨識,目前納骨塔暫時不開放家屬進入,後續將請家屬們討論合葬立碑或是環保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影響台積電供給AI晶片? 大客戶輝達力挺:不會中斷供應鏈


清明節前強震祖先們也成受災戶 骨灰罈摔破全混一起!公所提解方
納骨塔好幾個櫃門被地震震開,骨灰罈摔到地上,先人骨灰散落一地,災情慘重。(圖/民眾)


清明祭祖的重要日子,納骨塔卻是圍起封鎖線,暫時不開放家屬進入,因為受到花蓮強震影響,吉安鄉納骨塔成了"嚴重受災戶"。擺放骨灰罈的櫃子傾倒,甚至高處有好幾個櫃門都被震開,骨灰罈摔到地上,數十位先人的骨灰散落一地,還有的混在一起。家屬接到消息簡直不敢相信,紛紛趕來,都想知道自家的祖先是否平安。


清明節前強震祖先們也成受災戶 骨灰罈摔破全混一起!公所提解方
慈雲山懷恩園區受到地震影響災情慘重,目前納骨塔暫不開放家屬進入。(圖/民視新聞)


殯葬所所長現場向家屬說明情況,吉安鄉長游淑貞也趕來關心,先請法師進行安靈儀式,並清點受災情況。初步清查,約有近300個塔位受損,正在逐一安置歸位。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會跟家屬來做協調共同來做法會,做完後做植存的一個安置,如果後續有家屬需要立神主牌的,也可以在慈雲山提供神主牌。

有家屬表示因為是天災突變,會尊重他們這邊的處理方式。只是清明節卻無法入內祭祖,實在讓家屬們無奈又悲傷。萬萬沒想到,一場地震不只造成傷亡,也波及到祖先。



更多新聞: 清明節特殊開運秘法!求得感情事業皆穩定 命理師:備妥「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