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遇7.2強震險遭砸!孟耿如母愛爆棚「肉身飛撲緊抱」畫面曝
4月3日早上藝人孟耿如在家中,感受到7.2強震天搖地動,在10秒內衝上嬰兒床,以肉身緊抱2歲女兒。(圖/翻攝孟耿如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4月3日上午7點58分所發生的芮氏規模7.2強震,是自921地震後25年以來最大地震,最靠近震央的花蓮地區傳出多處房屋倒塌,其它縣市也同樣受到波及。藝人孟耿如在家中,當下感到一陣天搖地動,10秒內衝上嬰兒床,以肉身緊抱2歲女兒「玉米」,成功躲過被掉落畫作砸中的危機,母愛爆棚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感動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台灣地牛翻身! 韓籍啦啦隊李雅英、邊荷律嚇哭


女兒遇7.2強震險遭砸!孟耿如母愛爆棚「肉身飛撲緊抱」畫面曝
地震發生當下,劇烈晃動驚醒當時在熟睡中的玉米,還險些遭房內掉落的物品砸中。(圖/翻攝孟耿如臉書)

地震發生當下,劇烈晃動驚醒當時在熟睡中的玉米,還險些遭房內掉落的物品砸中。而孟耿如不到10秒就衝進嬰兒床所在地,在一陣恐怖巨響中緊抱愛女;儘管就連自己都因強震而坐不穩,仍緊緊護住孩子並安撫「沒事了」、「媽咪抱」。當時尚未出門開庭的老公黃子佼也在房門外確認母女安危,孟耿如則不斷詢問對方:「你還好嗎?確定?不要騙我喔!你有沒有受傷?」

女兒遇7.2強震險遭砸!孟耿如母愛爆棚「肉身飛撲緊抱」畫面曝
孟耿如不到10秒就衝進嬰兒床所在地,在一陣恐怖巨響中緊抱愛女,緊緊護住孩子安撫。(圖/翻攝孟耿如臉書)

事後孟耿如在臉書曝光影片,並跟粉絲們報平安:「跟大家報平安來晚了,因為一早起床就在拍動作片,然後家中凌亂一路整理到現在,稍微喘息一下。」也坦言這是自己有印象以來經歷最大的地震,然而當下她完全沒想那麼多,只想要好好保護女兒,事後重溫影片才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並笑說「我覺得當時自己真的是女版湯姆克魯斯」,精神令人感動。最後,她也在文末提醒網友留意餘震,並呼籲近日先不要在高處擺放重物,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地震來時「在洗澡、在睡覺」該跑嗎?「4家中避難情境」保命守則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