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絕對不是莽撞」!花蓮女教師為救貓罹難 同事淚憶:連菜蟲都放生
台灣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整棟傾斜,一名在花蓮高農服務的康姓女教師,疑因折返回大樓救貓不幸罹難,遺體於同日送抵花蓮殯儀館。(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不只發生多處坍方山崩,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更整棟傾斜,一名在花蓮高農服務的康姓女教師,疑因折返回大樓救貓不幸罹難,遺體於同日送抵花蓮殯儀館,今(4日)除了教師父親接到噩耗後,趕赴花蓮與女兒見最後一面,花蓮高農的校長及同事也紛紛到女教師靈堂上香致意,輔導室主任蘇延任在受訪時回憶起康老師的暖舉,不禁哽咽落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早餐遇地震狂搖 星國人嚇壞直呼:新加坡沒有這種感受


相信「絕對不是莽撞」!女教師疑為救貓罹難 同事淚憶:連菜蟲都放生
康老師因心繫家中愛貓,又再跑回天王星大樓,被尋獲時已不幸罹難。(圖/民視新聞)

康老師家住中部,因在花蓮高農擔任代理輔導教師,於天王星大樓租房居住,地震發生當下,康老師雖有順利逃出,疑因心繫家中愛貓,又再跑回住處,沒想到卻受困其中,被尋獲時已不幸罹難,康老師跑回大樓的舉動,引發外界不少非議,但與康老師共事的輔導主任蘇延任卻頗為理解,表示:「看到她為了她們家的貓咪又回去她租屋的地方,我只能說,真的很遺憾,可是我們可以理解。」

相信「絕對不是莽撞」!女教師疑為救貓罹難 同事淚憶:連菜蟲都放生
蘇延任主任強調,同仁們都相信以康老師的個性,回到大樓絕對不是莽撞。(圖/民視新聞)

蘇主任在提及康老師的溫暖善良時,述說康老師非常喜歡買一位退休教師的有機蔬菜,而對於蔬果上的菜蟲,康老師不會直接沖洗,而是會一隻一隻挑出來、放在盒子裡,再帶到校園綠地放生,「她對生命的重視跟在意,就是這麼真摯,這麼一個溫柔體貼的人」,並強調同仁們都相信以康老師的個性,回到大樓絕對不是莽撞,只是天有不測風雲,蘇主任哽咽表示「人生就是這樣,很難預測發生什麼事,幾秒鐘生命就消逝了,我們會帶著他帶給我們的美好繼續往前走」。

更多新聞: 中國背包客「環遊世界首站選台灣」 1點讓他瞬間感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