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1男1女遭埋罹難 4人失聯!家屬盼奇蹟出現
為搜索在砂卡礑步道失聯一家五口與胡姓女子,搜救隊出動搜救犬搜索。(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趙永博、呂中漁、葉純豪 花蓮報導

0403花蓮強震造成13人失蹤!國軍和和搜救隊帶著搜救犬,挺進砂卡礑步道尋找失聯的游姓一家五口和一名胡姓女子。沒想到卻發現兩名罹難者被壓在大石塊底下,初步研判是游爸爸和五年級的大女兒,但詳細情況還得等人脫困後才能再確認。但家人不放棄希望,等在指揮所祈禱奇蹟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團King Gnu宣布捐台北演唱會全部收益賑災!網淚謝:直接上升到尊敬

砂卡礑步道失聯游家親屬:「希望他們有奇蹟出現。」

想到兒子、媳婦、3名孫子,還在砂卡礑步道裡,完全音訊全無,家屬情緒崩潰。

砂卡礑步道失聯游家親屬:「孩子啊你們會平安的,一家五口他們都很可愛,孩子們也都很孝順。」

努力向上天祈禱,希望奇蹟發生!因為傳出有外籍遊客看到一家五口,被瞬間崩落的土石吞噬活埋。

步道全被土石掩蓋,路不再是路,61名搜救人員、20名國軍,小心攀爬,同時帶著8隻搜救犬,在大石塊上逐一搜索,沒想到卻發現兩名罹難者。


砂卡礑1男1女遭埋罹難 4人失聯!家屬盼奇蹟出現
為搜索在砂卡礑步道失聯一家五口與胡姓女子,國軍也投入救員。(圖/軍聞社)


高雄特搜小隊長王于慎:「身形推估男生應該是大人,女生應該是他們家,如果是小孩應該是姊姊那個位置,因為跟髮型跟他的身形比較符合。」

砂卡礑步道失聯游家親屬:「回來祭祖從台北回來,他們就去那邊走一走,看到了地震慘了他們在那邊運動,就是馬上打電話了就都不通了,(這是)媳婦.五歲的(小孫女)。」

看著回來祭祖的兒子,PO在臉書最後的影片,五歲小孫女開心牽著媽媽的手,走在國小五年級姊姊、二年級哥哥的後面,一家人不時傳出笑聲,這幸福的一刻,卻成了他們最後身影。

除了這一家五口,還有一名胡姓女遊客失聯,爸爸焦急的在臉書PO出女兒照片,發文請求網友協尋。因為4月3號早上,女兒獨自健行,早上7點33分,人在小錐麓步道,20分鐘後,已經走到砂卡礑步道,沒想到地震後,就斷了音訊。

高雄特搜小隊長王于慎:「最後因為落石的狀態月來越密集,所以後來我們的安全官,跟現場指揮官基本上就決議,我們現在搜救先撤出這樣。」

餘震震不停,就怕落石造成危險,救難隊暫時撤離,等現場狀況安全後,會再挺進救援。


砂卡礑1男1女遭埋罹難 4人失聯!家屬盼奇蹟出現
為搜索在砂卡礑步道失聯一家五口與胡姓女子,搜救隊冒險挺進現場。(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洋蔥!「佳暮四英雄」賴孟傳現身花蓮 親背九曲洞骨折遊客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