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計畫」台南展出的第8天 新化街役場快閃 球破了
紅球被鷹架勾破消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張可倫 台南報導

行動藝術"紅球計畫",今天是在台南展出的第8天,沒想到早上在新化街役場快閃時,紅球剛充完氣,,卻不慎被鷹架勾破,整顆消風,幸好藝術團隊人員在場,趕緊進行修復。

更多新聞: 很怕擠壞「接官亭」?國際級「紅球計畫」臺南追球地點全攻略


「紅球計畫」台南展出的第8天 新化街役場快閃 球破了
紅球被鷹架勾破洩氣。(圖/民視新聞)

圓滾滾的紅球,夾在兩棟建築物之間,沒多久卻整顆消風扁塌,紅球勾到鷹架,表皮被刺破一個小洞,整顆洩氣,癱軟在地,工作人員趕緊將他拉到一旁修補。行動藝術"紅球計畫",以一天一個展出點的形式,在台南各個古蹟、景點出沒,早上到了新化街役場快閃時,紅球原本要避開古蹟的遮雨屋簷,固定在兩棟建築物之間,沒想到紅球充氣完,準備就定位時,可能是卡的位置不夠高,勾到鷹架尖端,導致破損。

「紅球計畫」台南展出的第8天 新化街役場快閃 球破了
專業團隊當場進行修補。(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不料紅球充滿氣之後,因為鷹架的銳利角,其實就不小心把球刺破一個洞,事實上紅球計畫,過去在全世界40幾個城市當中,也曾經有過類似狀況,一樣就趕快來修補。」擔心氣球裡頭充氣的氣體,造成身體危害,工作人員戴上防毒面具,鑽進球體裡修補。

工作人員:「這個球的設計是雙層的,內層是氣密的,外層是保護的,但這次破是內外都破,所以要先修補內層再修補外層。」民眾:「我表妹是從澳洲回來特別來看,民眾,她一直在後面講說,民眾,一直講說球要再高一點,民眾,紅球可能是不夠高啦。」不少遊客專程到台南等待與紅球互動,卻碰上小插曲,幸好紅球被勾破當下,有專業團隊隨行,趕緊修補,在下午就搶救完成,順利繼續展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紅球計畫巡迴「屁屁被戳到」 球體消風畫面曝光